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爸爸水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爸爸水孩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座山,他經過了歲月的考驗,終於成為了一座挺拔雄壯的高山。同時,他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水。

  嬰兒時,水還只是一個小水溝,躲在山那茂密的叢林里,經不起一點暴晒。有時,在陽光特彆強烈的時候,山怕水受到傷害,就用自己龐大的身軀阻擋着烈焰,任身上有多熱,也絕不露出一絲疲態,仍是樂此不疲的給水講着故事,哄她入睡。

  孩童時,水成長為了一條小溪。每天纏着山陪她做遊戲,山也只能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擠出時間陪着孩子,盡量讓她快快樂樂的。水有時候還頑皮地把水珠濺在山的臉上或是把身上弄得滿是泥巴,而山總是毫不顧及臉上的水珠,只是心疼地給水擦凈了身子,憐愛地望着她,但水不一會兒就又竄出了山的視線,玩耍去了。

  少年時,水漸漸長成了一條小河,不再那麼依戀山了,而是想自己出去見見世面。而山不再像以前那樣對水百依百順了,這次他說:“水,你還小,大了再說吧。”水也不像以前那麼聽話了,她覺得山越來越嘮叨了,總是管得她縛手縛腳。於是水很少再和山說話了,而是出去后很晚才回來,也因為這樣,他們經常吵架。每天夜晚,山挺着疲憊的身子,直等到水滿臉污泥的回來,這才放心。晚上,還要靜悄悄地給水擦着沾滿污泥的小臉。

  青年時,水早已成為了一條粗壯的江,到處都顯得那麼活力四射,反而原來挺拔的大山越來越衰老了。年少力壯的水更是很少回家,山對那很久一次的見面就表現的格外珍惜,水一回來就拉着她的手不放,一直問寒問暖,好像水一不注意就會像小時候不見了似的。而水見到山愈來愈蒼老的面孔,也不禁熱淚盈眶。

  中年時,水到了匯入大洋的時候了,山看着水慢慢遠去的背影,不禁簌簌的留下了淚水。水走了很久很久都沒有回來,山聽人說水在外面過得很好,挺富裕。他這才放下了心,但是思念之情卻一天沉似一天。

  水結了婚,有了孩子,生活得很幸福。突然,她想起了山,他好獨自一人在家,沒有人照顧。他急忙趕回了家,可是,在他眼前的只剩下了一片廢墟。水大聲的呼喊着,想召回山已經逝去的靈魂,良久良久,水喊得嗓子破了,發不出聲了,就用淚水代替喊聲。過了許久,淚水哭幹了,水想起以前山的種種愛憐,又想起自己還從未照顧過父親一次……水站在廢墟前,很久都沒有離開,很久很久……

  鄭州一八聯合國際學校初二:影莫名

您正在瀏覽: 山爸爸水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爸爸水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