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水孩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孩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水孩子》有感

  

  譚逸群

我讀過許多書,其中《水孩子》這本書讓我的感受最深,就讓我給你講講吧!

這本書講的內容是:小湯姆是個孤兒,一直和他的師傅格里姆斯住在一起,他們是個掃煙囪的,經常為別人清掃煙囪,可掙不了幾個子的錢。

一天,湯姆和師傅一起去哈特霍福莊園(英國有名的莊園)打掃煙囪,打掃完時湯姆嫌着沒事,便爬進一個富人家的煙囪,鑽到了富人家裡,這時,他被一位漂亮的女孩給看呆了,覺得她很美,可保姆一進來,女孩認為他是個小偷,便大聲喊捉賊,一伙人向湯母追來,湯母拚命地逃跑,便逃到了一位老婆婆的家,老婆婆很善待他,給他水果吃,湯姆吃着吃着就睡著了。當他醒來時,他的靈魂發現他的屍體在水中飄來飄去,他認為自己死了,但他並沒有事,屍體飄到了一個仙女那裡,仙女將湯姆的靈魂附體,把他變成了水孩子,來到了水孩子家。變成水孩子后的湯姆看見其他的水孩子像魚兒一樣在水裡自由穿梭,非常歡快……後來湯姆翻山越嶺,穿越了大海,過了種種難關,成為了一個堅強的男子漢,當仙女們給湯姆找了一個妻子,她叫愛麗,湯姆娶了她,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天上原來三顆天狗星在湯姆娶妻時燒壞了,害得人們沒有熱天,湯姆只好把他小時候的小狗放上去代表它。

這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人要堅強,克服困難和挫折,才能像湯姆一樣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娶到一個好妻子。

您正在瀏覽: 讀《水孩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