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死亡之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之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讓毒品遠離地球!讓社會重現陽光!

——觀《死亡之吻》有感

  現在,每每想起《死亡之吻》這部影片,都讓我內心深處深深地為之一顫……

  星期一的那天,我們五六年級的學生觀看了禁毒教育片—《死亡之吻》。這裡面講述的是一位參與禁毒工作的警察隊長誓與毒販們鬥爭到底的故事,而他的夫人則是一位幫助參與禁毒工作的戒毒的醫務人員,為了真正找到解除吸毒上癮性的葯,她做出了一個無私、大膽而又是錯誤的決定—學習神農嘗百草,親自接觸毒品。她並以記錄的方式寫下了吸完毒品后的種種感覺,讓我更沒有想到的是,她的好朋友居然也是毒販,一次又一次引誘她復吸,結果,因為毒品,隊長和他妻子離了婚。所有的毒販雖全部落網,而警察隊長的夫人卻不幸離開了人世。

  要真正做到“遠離毒品,珍愛生命”還需要我們的自覺性。俗話說得好: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每個人都因有一顆正義的心,為祖國、為人民、為社會多做一點事,多貢獻一份力量,那我們的世界一定就像一個天堂一樣,而對於那些販毒者,他們知法犯法,必將會得到法律的制裁。現在吸毒者只見增,不見減,海洛因、冰毒、搖頭丸,從尚未走向社會的未成年人到年過花甲的老人,太可怕了。

  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全國人民對於毒品的認識也逐步增強。大街小巷,到處張貼着宣傳海報,中央國家領導人發言:“禁毒工作堅決不能手軟!”是呀,禁毒工作堅決不能手軟,也絕對不能手軟,因為同情就是最大的縱容,毒販們的存在是社會的危害。你們,為社會、為自己、為他人多想一想吧,請放下你手中那能摧毀人一生的武器吧!

  最讓人觸目驚心的是影片最後的展覽會,在玻璃櫃中有兩個模型心臟,一個完好無損,是正常心臟,而另一個是吸過毒品的人們的模型心臟,天啊,萎縮成一團,如果不聽隊長的介紹,根本就看不清這是什麼東西?在展廳里還有一個破舊的茅草屋,隊長說:“原來有一位億萬富翁就因染上了毒品,結果只能住在這種屋子裡,”我怎麼也想不到,一位億萬富翁,前途一片光明,但他沒有選擇事業,沒有選擇安居,卻選則了人人避而遠之的毒品,一切的一切都毀在這一步上。

  那一張張照片,裡面的人們為了毒品賣妻賣女,真令人心寒。那位正值花季的少年,也許因為無知,也許因為好奇,碰了那不該碰的毒品—海洛因。最後,隊長與那群吸過毒的少年的手疊在了一起,希望之火熊熊燃起。在這裡,那位醫務工作者為了挽救一條又一條生命,不惜犧牲自己,她那膽量、勇氣與無私的精神令我深深地折服。在這裡,我向隊長她夫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難道你要用毒品這個字眼來結束自己的生命旅程嗎?如果他們不吸第一口,那麼世界上就會少掉幾名吸毒者;如果他們不吸第一口,也就不會出現一個又一個悲劇。毒品,我憎恨你,你不知道害了多少本應該有美好前途的人們,你迫使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讓我們原本安寧的生活變成一片黑暗!可是,“一日吸毒,終生戒毒。”面對一個又一個殘酷的現實,我們能做的就是:

  讓毒品遠離我們,遠離中國,遠離世界,遠離地球!!!

您正在瀏覽: 死亡之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之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