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水孩子》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孩子》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閱讀了大量的書籍,其中,令我最有感悟的是一本名叫《水孩子》的書。

  《水孩子》的情節比較簡單,講述了一個掃煙囪的貧苦小男孩湯姆如何變成了水孩子,並在仙女的感化,教育和指引下,經歷各種冒險奇遇,克服了自己各種性格缺陷,最後長大成人的故事。作者附加了一些自己對於人生的見解,這讓我受益匪淺。列如湯姆顯露自己孩子調皮搗蛋的時候,遭到了懲罰,作者在其中就告訴了我們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再比如,湯姆看見以前經常毆打辱罵自己的師傅格里姆斯先生遇到危險不願意予以幫助的時候,作者告訴我們只有肩負着自己應該肩負的責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人才會有前進的動力……

  讀完這本書後,我最想說的還是湯姆,他是一個堅強,勇敢,誠實的孩子,他敢於承擔自己的錯誤,我們都應該向湯姆學習。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重要的道理:你犯下了錯誤,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但是老天是看在眼裡的。記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有在人間犯下了罪今後必定會遭到懲罰!

  六年級:筱雨悠?

您正在瀏覽: 讀《水孩子》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