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孩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孩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閱讀了《水孩子》這樣的優秀文學作品之後,我輕鬆明白許多無法具體解釋的複雜道理和許多自己所希望得到的快樂和驚喜。

  《水孩子》的情節簡單。一個掃煙囪的貧苦小男孩湯姆如何變成水孩子,並在仙女的感化、教育之下,經歷各種冒險奇遇,克服了自己的各種性格缺陷,最後長大成人的故事。作者對這本書的各個主要人物的描寫都非常簡單。

  湯姆從小就受師傅格林姆的嚴厲管教。有一次,他和師傅去一個大戶人家掃煙囪,可是湯姆不小心闖下了大禍,嚇得他到處跑,最後在仙女的引導下,跳進了水裡,並且變成了水孩子。起初,湯姆還是像以前一樣頑皮,在水裡,他經常跟各種動物搗蛋,後來在仙女的幫助下,小湯姆逐漸長大了,也成熟了。最後女派他去幫助師傅擺脫困境。一開始,小湯姆很不願意去,因為他非常怕師傅會再次把他變成掃煙囪的小孩。可是仙女告訴他,一個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最後,小湯姆最終戰勝了自己,鼓起勇氣去幫助自己的師傅。在經歷了各種考驗之後,他終於變成了一個善良、可愛的水孩子。

  水孩子從一個調皮的壞孩子變成一個勇敢、聰明、又懂事的好孩子。湯姆正確地面對自己的錯誤和缺點,不逃避,從點滴小事做起,不斷改進與完善自己,終於成為一個男子漢。

  跟湯姆比比,我覺得羞愧極了。我是個淘氣的男孩子,有時候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跟同學鬧矛盾,老師批評我,我卻不服氣。事後,我從不查找缺點,更不虛心接受批評,照樣我行我素,根本不把老師的教育放在心上。讀了《水孩子》之後,我才知道,應該像湯姆那樣,做一個勇敢、懂事的孩子。有錯誤要及時改正,不應該逃避。

  當然,一部優秀的文學着作,不僅僅要擁有生動的情節和人物形象,還應該有作者的情節和人生的獨到見解。湯姆一開始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一個小孩,體驗了世間各種奇遇之後慢慢長大。通過這本《水孩子》,也許可以上大家了解一下當時英國社會的現實狀況,無論是氣度不凡、高對雅典的鮭魚還是那些被巨人追逐逃命到小島上的人,無論是拖着長長尾巴的石蠶還是無稽國的導教徒們,也許我們都可以在自己周遭找到原型

  五年級:543948779

您正在瀏覽: 讀《水孩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