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任孩子讓孩子自己解決早戀問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孩子讓孩子自己解決早戀問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信任孩子讓孩子自己解決早戀問題 標籤:解決問題作文 早戀作文 解決作文 信任作文

  在現代社會,孩子早戀是學校老師家長面臨的一大難題。因社會家庭及孩子自身的各方面影響,孩子早戀的時期越來越提前。有人說孩子不聽話,管了也不聽從,可不管就更加放肆。是的,孩子的確不聽從,那是因為教育方法不正確。老師家長該如何去做呢?

  現在大部分學校都將杜絕早戀設為校紀校規,然而早戀現象並沒有消除也沒有減少。面對學校老師家長的棒打鴛鴦法,孩子做出的是反抗。孩子覺得家長老師不理解自己,並且干涉自己的隱私,從而反感老師家長,更甚至有的孩子會與家長反目為仇,離家出走,對老師恨之入骨,逃學輟學。

  而有的家長用放手不管的教育方法。這種教育方法會導致兩個極端,一個是很好的處理了早戀問題,另一個是使早戀更加嚴重。

  其實無論用什麼方法,最重要的一點在於孩子是否自覺。自覺的孩子你不去管他,他也可以做好,不自覺的孩子也並非無法管理,只是要用很多的時間以及精力。比如家長老師可以以朋友的身份與孩子談天論地,了解孩子的心理及想法,並向孩子指出早戀的危害和注意事項,告訴孩子你會信任他,希望他不要辜負眾望,讓孩子感覺到家長老師的愛和信任,使孩子自信的解決早戀問題。

  湖南嶽陽汨羅市湖南春雷教育初三:陳彥含

您正在瀏覽: 信任孩子讓孩子自己解決早戀問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孩子讓孩子自己解決早戀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