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愛走天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愛走天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愛神丘比特跟情人賭牌,女方以吻做賭本,丘比特以弓箭和箭鞘做賭本。不料丘比特霉運當頭,不但輸掉了弓箭和箭鞘,連同母親的鴿子、麻雀等家禽也輸得精光。丘比特輸紅了眼,最後孤注一擲,以兩隻眼睛下注,結果仍然一輸到底,從此,愛神變成了瞎子。所以人們才說,愛情是盲目的。 

  偏偏有人不信,比如英國人艾倫·威爾斯。他是倫敦一家公司的市場營銷經理,年屆而立,事業有成,卻仍是光棍一條。2006年7月,艾倫決定主動出擊,並為此制定了宏大的全球相親計劃。他在網上開通了相親網站,聲稱要用一年的時間來尋找終身伴侶,只要有合適的女孩,無論天涯海角,不分種族國界,自己都願意去相親。 

  不惜成本,不計代價,艾倫似乎急紅了眼。 

  在此之前,他曾有過無數次失敗的相親經歷。有個女子拿出10年前上高中時的照片,硬說是自己現在的模樣,結果自然是“見光死”。另一位英國女孩,似乎對間諜007情有獨鍾,約他在賭場見面,結果令艾倫大失所望的是,她對接電話的興趣,顯然大大超過了對艾倫的興趣。在與倫敦女孩麥琪約會時,麥琪讓艾倫跳進公園的湖裡,他二話沒說,縱身躍入冰冷的湖水中,卻沒有贏得女孩的芳心。艾倫事後認真總結,自己當時太傻了! 

  “我厭惡老套的相親方式,穿着最好的衣服,花200英鎊請人吃晚餐,一切都是裝出來的,不能展示真實的自己,也很難了解對方。”飽受打擊的艾倫,終於對本國女孩失去了信心,所以才萌生了全球相親計劃。艾倫的哥哥在航空公司工作,能為他提供打折的機票。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不出所料,相親網站開通后,世界各地的約會郵件像雪片一樣飛來。艾倫興奮不已,滿懷期待地踏上了全球相親之旅。在加拿大,他見到了28歲的美國姑娘尼基,兩個人迅速墜入愛河,卻無疾而終。此後,他還去過巴黎、布達佩斯、芝加哥、溫哥華……最離奇的事情發生在澳大利亞,那個女孩為了考驗艾倫,先後讓他和海豚共泳、和鯊魚一起潛水,最後又從飛機上跳下來。雖然艾倫通過了考驗,卻未能抱得美人歸。 

  為了尋找愛情,艾倫幾乎走遍全球,上天入地、出生入死,無奈愛人仍在千里之外。時間已過去了近一年,孤單的艾倫身心俱疲、沮喪萬分,但仍不死心,依然奔走在漫漫相親路上。他準備再一次去澳大利亞相親。就在上飛機之前,他忽然收到一封奇特的來信,信中只有一個U盤。艾倫登機后,坐在座位上,拿出筆記本電腦,打開了U盤裡的內容,裡面有音樂、照片和一封信。寫信的女孩名叫克萊爾,她說,願意陪他到地球的任何一個角落去尋找夢想!美妙動人的音樂,在萬米高空輕輕飄蕩,絲絲入耳,艾倫心有所動。 

  2007年6月,艾倫去泰國進行了第53次相親,與以往不同,這次相親的對象並非本地女孩,而是遠道而來的克萊爾。這是艾倫的最後一次相親,從泰國回來,他立即關閉了相親網站,並解釋說:“如果再不關掉,克萊爾會不高興的。”幸福之情溢於言表。艾倫不遠萬里,輾轉13個國家,前後歷時一年,終於成功告別了單身生活。雖然路上找得辛苦,但終究有了圓滿的結局,許多人都為他鬆了口氣。 

  故事到此本該結束了,只是有必要補充一點。克萊爾其實是個英國女孩,在倫敦工作,而且與艾倫住在同一條街上。唯一不同的是,兩個人每天出門上班時,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艾倫為愛走天涯,最後卻發現,原來真愛近在咫尺。“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如果艾倫能知道辛棄疾的名言,也許能省掉許多冤枉路吧。 

  愛情是個珍稀動物,往往不屬於精明的獵手,精心設計的結果多半是空手而歸。真正的愛情就像打噴嚏,強求不來,但總會在不經意間和你撞個滿懷,到那時,你躲也躲不了,不如順其自然。

您正在瀏覽: 為愛走天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愛走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