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走天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走天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說:“讀書陪伴我走天下。”

  小時候,我剛剛認字時,媽媽就讓我看書。我十分調皮,經常把書撕壞。媽媽只好給我念,我聽着聽着便入了迷,動不動就纏着媽媽給我念。後來識字多了,也懂事了,便自己看書。當幼兒園裡的其他小夥伴都在玩玩具時,我自己卻一個人在圖書角看書。

  六歲那年,我上一年級。爸爸媽媽準備帶我在暑假裡去新加坡玩。出發前一天,我讓爸爸把那本《魯濱遜漂流記》帶上。爸爸不解地問:“出去旅行,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就不帶書了吧。”我卻說:“帶上吧,我要把它讀完,這本書多精彩啊!”在我的要求下,爸爸同意了把書帶上。以後,每次出去旅遊,我都要帶上一本書,真可謂走到哪,讀到哪。

  去年夏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廬山看望爺爺奶奶,我帶了一本《昆蟲記》。第一天到賓館時,已是下午兩點。我一放下旅行包就打開了《昆蟲記》。我如饑似渴的讀着,不知不覺時針已指向三點,我趕忙收起書,叫醒爸爸媽媽。我在去景點的路上走走停停,不時觀察一下路邊的草叢,看看有沒有法布爾描寫的奇特昆蟲。媽媽和爸爸都叫我“小書蟲”。

  書,是一個隨時隨地陪伴我走遍大千世界的好友!

  朝陽實驗四年級:何佳昕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走天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走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