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字漫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漫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名字漫談 

  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黃秀彭 

  名字就是符號,就像數字里的XY,英語中的ABC字母,它就像一件衣服,每個人都穿在身上,不穿還不行。 

  名字有華麗和寒酸之分,高雅和低俗之分,名字仍是名字,你還是你,成不了別人。 

  不管一個人的名字是好是壞,但是名字不能代表一切,名字是大家叫你的一種方式而已,所以不管好壞都是一樣的。 

  一個好的名字,體現了一個人的氣質。一個人的一生,一個名字也會是你一生的護身符,當你的身邊沒有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名字也會無怨無悔的跟隨你,也許你身邊所有的東西都會離你而去,但是一個名字永遠都不會離開你。 

  可以從名字上看出一個人的性格,看出一個人的一些信息。你知道你的名字的含意嗎?你了解一個名字對一個人的重要意義嗎? 

  父母給子女取名字,有很多種方式。有以出生地為名的。例如陳岷民這個名字,也許是這個人出生在岷江邊上,意即岷江邊上一人民之意。也有也父母的姓作名字的。例如:楊柳和張楊。他們的父親姓楊,母親姓柳所以取他們的姓的結合。也非常有意義。這樣的話,只要別人叫倒這個人,他一定會想到自己的父母。 

  父母希望自己的兒子堅強勇敢,所以許多父母給男孩子取名都帶堅、強、勇、毅等字。如給女孩兒取則帶雅、芬、瓊、花琴等文雅的名字。比如齊悅這個名字就是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笑着面對一切困難,要每天都快樂,不要有任何的煩惱。 

  說到底,名字就是名字,其本身並沒有多大的意義。關鍵是你的這個人的自身素質如何。是人本身有了才,有了能力名字才跟着火了起來。名字是更夫手中的鑼,到點敲兩下,千萬不讓它沉寂,讓名字響亮伴你一生。 

  名字,是你一生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名字漫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