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漫談文明上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文明上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謝作鍇寫了《漫談城市文明一》,楊二一作了《漫談城市文明二》,今天,我去奶奶家上墳,卻也看到了一些很不文明的事情。 

  事件一:爆竹聲聲 

  早上,我們不辭辛苦爬上陡峭的山坡,去“拜訪”爺爺,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只聽到一陣陣轟轟烈烈的爆竹聲,如雷貫耳,響徹雲霄。我走近細看,只見幾個身強力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又在點着那個大大的、高高的“開門紅”。爆竹瞬間炸開,美麗的煙花升起,留下一團團煙霧。而我,卻無心觀賞,望着那一團團上升的煙霧愣住了。響罷,我又聽見那幾人在談笑風生:“多好!你瞧多好!熱鬧又氣派!老祖宗聽了,心裡肯定樂開了花!”其它幾個人也附合道:“就是,就是!” 

  哎!我們國家不是都在提倡文明上墳,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嗎?電視上、大街上、還有我們的學校都有宣傳,可他們為什麼都不知道似的?真令人納悶! 

  事件二:青煙裊裊 

  一路上,我采了紅的、黃的、紫的、藍的、白的……各種各樣的花簇擁在一起,平凡而又美麗。我把小花們小心翼翼地獻在外婆的墳前,一朵調皮的小花掉落在了一堆草叢中。我正要低頭尋找,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叫住了我:“快點、小姑娘,撿起花讓開。我們要燒紙錢嘍!”我連忙撿起花讓到旁邊,生怕把這位老人家惹急了。隨後,只見那老奶奶一邊燒着紙錢,一邊嘴裡念念有詞:“好!多燒些紙錢,讓他在天之靈有錢用!”我的耳邊不時傳來這些話。 

  放爆竹、燒紙錢,既破化了環境又很迷信。懷念祖先,在親人墳前放上一束鮮花,美麗又環保,何樂而不為呢?放爆炸又花錢又費神,而且還不安全,這樣既浪費了人力、財力、物力,還有我們那寶貴的各種資源,我們不要做這些污染環境、迷信、不文明的事情了。 

  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都能做到保護環境、文明生活,讓地球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漫談文明上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文明上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