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漫談取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取捨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類漫長的進化中,從文明出現起就一直存在着“取捨”的例子。取捨是一對反義詞。“舍”顧名思義“捨棄,拋棄”,“取”即為“獲得,獲取”。如此矛盾的事物合作在一起還真是創意的很呢?這不,一個商人將這兩個小冤家聚在一起還成功了咧!

  “這樣精美的魚缸怎麼會賣不出去?”商人反覆思索着。終於,他想出了一個辦法:“買些魚苗投入到穿鎮而入的水渠里,人們一定瘋狂的撈魚。這樣,我的魚缸不就賣出去了?對!就這麼干。”

  果然像他想的那樣。魚缸被搶購一空。

  好一個精明的商人,利用人們貪婪的心理,捨棄小額資金,獲得巨額利潤。“拋磚引玉”竟然得到如此神效。從長遠的角度考慮問題,用發展的眼光看事物。“將欲取之,必先予之”這話一點也不假,正確的利用取捨的關係真的可以成就夢想。

  捨棄不僅是捨棄不好的也包括捨棄好的。

  越王勾踐,忍辱負重捨棄君王故有的尊貴與權勢,為國報仇,十年生計,最終打敗了吳王夫差,成為一代最讓人欽佩的英雄霸王。

  演員明道,努力工作捨棄賣魚仔出身的自卑與懦弱,為圓夢想,奮力拚搏,最終獲得大多數人的肯定,成為當前最讓人稱道的影視新貴。

  古今的成功人士都曉得取捨的重要性,而正確的運用才能在自己的崗位上有所造詣。那麼,我們應當從他們身上悟到什麼呢?

  一、但凡出色的取捨行為都是建立在有了理想目標之後,而理想目標輕易不能得到。

  二、每一個取捨的過程都是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和一定的代價。努力不僅是體力上的,代價不一定是物質上的。你所捨棄的不知有壞的也有好的……

  所以呢,對症下藥,處於摸索成功路線的我們就應當從問題的根源處着手。正確的取捨才是成功的前提。

  正確的取捨告訴你:你應在人生的不同時段,不同的位置確定你拼搏的目標。沒有目標的日子裡你會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奔頭兒。渾渾噩噩的過活,稀里糊塗的度日你願意么?虛度大號的光陰,忍受年華的老去,你甘心么?知道自己幹什麼才好,給自己努力的方向,給人生一次兌現的機會。朋友,好好想想你的理想是什麼呢?捨棄舊日的盲目才能獲取此刻的忙碌。

  正確的取捨告訴你:奮鬥的過程中你要經過成千上萬次的取捨。而這其中的取捨又讓你覺得不舍的,也有讓你感覺很厭惡的。對於不捨得的,如果你有把握一直擁有它,那麼你可以不捨棄。但如果你覺得不能得到。你可以選擇放棄一小下子以求長久的擁有(比如商人的事迹和勾踐復國的例子)。對於你厭惡的(比如像明道一樣的自卑與懦弱等),當然只要你不刻意去想,積極樂觀一點就可以做到取捨。

  “君子愛名,取捨有道”。生活中適當的取捨可讓你嘗盡人生的苦樂。發揚取捨精神抵制阻礙前行的誘惑與苦悶。放長線釣大魚的方法會讓你覺得取捨的神奇與魅力。

  學會舍取吧!繼英雄霸主之後,續影視新貴之音,為自己的人生譜上一串夢想之音。

  黑龍江省肇州縣第三中學高一:王東蒞

您正在瀏覽: 漫談取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取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