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翅膀,用堅強飛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翅膀,用堅強飛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沒有翅膀,用堅強飛翔。 

  ——讀《簡·愛》有感 

讀《簡·愛》: 

  

  簡·愛父母早亡,寄居在舅舅家。舅舅病逝后,舅母把她送進孤兒院,受盡欺負。長大后,簡·愛來到桑恩費爾德莊園,為莊園男主人羅徹斯特的養女擔任家庭教師。羅徹斯特雖熟識世事,但卻十分傲慢。單純的簡·愛如清風一般虜獲了他的心,兩人墜入愛河。 

 

  兩人結婚當天,簡·愛意外得知羅徹斯特的夫人並沒有死,而是瘋了,仍被關在莊園里。 

 

  簡·愛最終選擇離開,來到一個偏遠的地方,並在牧師的幫助下找到了一個鄉村教師的職業。牧師向她提出了結婚的請求,簡·愛搖頭回絕——她仍沒有忘記羅徹斯特給她的愛情。 

 

  回到桑恩費爾德莊園,簡·愛發現那裡已經變成一片廢墟,羅徹斯特也已經變成盲人。看着仍在莊園不願離開的羅徹斯特,簡·愛再一次撲進了他的懷裡…… 

  

論《簡·愛》: 

   

  作者筆下的簡·愛是一個貧苦低微、其貌不揚、性格倔強、感情豐富、獨立自尊、勇敢執着、聰慧過人的女孩,她對自己的命運、價值、地位的思考和努力把握對自己的思想和人格有着理性的認識,對自己的幸福和情感有着堅定的追求。最終,她尋回了自己的真愛。 

  

  簡·愛的遭遇令我們同情、憐憫,但是,我想,她並不需要同情和憐憫!這兩件東西對她來說不但不會被認可,還可能會被斥責!文章結尾就已經寫明了這一點。 

  

  簡·愛是大多數男生的理想女生之選,她的堅強、她的樂觀,無不打動着我們每一個人。 

   

  簡·愛雖然寄人籬下,但堅強的性格並沒有使她屈服於命運。 

  

  “你以為,因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么?你想錯了!——我的靈魂跟你的一樣,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樣!要是上帝賜予我一點美和一點財富,我就要讓你感到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現在跟你說話,並不是通過習俗、慣例,甚至不是通過凡人的肉體,——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談話;就像兩個都經過了墳墓,我們站在上帝腳跟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從這段文字中,我們可以看出簡·愛有自尊,有着極強的自尊! 

  

  我相信,沒有人會喜歡貧窮這個詞的,但是如果沒有了貧窮,就沒有了成功的渴望,也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那麼,請大家想想,那時的世界將會是什麼模樣?! 

  

  這本書會成為我的動力,until the end … 

您正在瀏覽: 沒有翅膀,用堅強飛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翅膀,用堅強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