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翅膀,如何飛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翅膀,如何飛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翅膀,如何飛翔 

  臨澤縣 沙河中學 八(2)班 張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一生,有勇氣做我自己;……” 

  ——題記 

一首《感恩的心》打動了無數人的心靈,聽着那婉約動人的歌詞,有人低下了頭,聽見心對自己說:“你知道感恩嗎?”曾有離家出走的孩子被父母“捉”回家之後,對父母惡狠狠的吼到:“我已經有了自己的翅膀,離開你之後,我飛翔的很好!”父母聽后,只是輕輕的問道“誰給予了你一雙翅膀?”孩子聽后,默默的低下了頭。 

那個孩子說的不正是當今社會青少年想對父母說的嗎?不正是當今社會青少年的心聲嗎?可是那對夫婦說的話,不正是一個有力的反駁嗎?當聽到那句話時,眼前只浮現着父母那精疲力盡的身軀,飽經歲月雕刻的面頰,爸爸失去了英姿颯爽,母親失去了婀娜多姿,心中完全是一種罪惡感,不由的問自己:對於父母的那些付出,我回報了多少啊? 

父母是地地道道的農村人,一輩子“面朝黃土背朝天”,從小就聽爸爸說:“xx,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呀,我走過的路是很苦的,我不希望我的子女還走着同樣的路,爸爸很小的時候就有個願望——希望能成才,為父母的那些付出有個回報!可是你也清楚,那時候……”爸爸還在講,媽媽就點頭贊成,眼裡滿是希望。那時的我傻呵呵的,我認為那是一種嘮叨…… 

七歲時,傻乎乎的我並不知什麽是“大型手木”,並不知它牽着生命。媽媽那年就有了經歷。懂事後,才得知那個病很嚴重。現在想起來,以那時的醫學水平成功率可很小的噢!望着面如白紙的媽媽,再望望滿頭心緒的爸爸,我似乎意識到了什麽,媽媽也知道自己的病情,若有不測……慶幸的是手術成功了。直到前年,病魔再次找上了媽媽,媽媽又去動手術,哥哥不讓我去,我明白那是什麽意思,只是……媽媽再次幸運了,手術又成功了。哥哥告訴我,媽媽在進手術室的前一刻,幽幽的對爸爸說:“若有什麼不測,請你好好對待xx和xx!”那一刻我哭了,我真正的懂了什麽叫做“把生死置之度外”,真正看透了媽媽的心。於是我背了一個大債,撲向了媽媽的懷抱。 

我懂了,我開始對如何報答父母,擬了一個計劃。 

當獵人向羚羊開槍時,羚羊為自己腹中的小生命向獵人跪拜了;當烏鴉哺育兒女至老時,小烏鴉有了反哺之舉;當父母為你操勞過累時,你該如何去做呢?《遊子吟》中說道:“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給予我們的太多了,我背負着一生的“恩債”,你只需用自己那美好的未來,或許就能回報那一片苦心喲!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誰都會有展翅飛翔的一天,在飛翔的同時不要只記的喜悅,還要記的那雙翅膀的給予者!

您正在瀏覽: 沒有翅膀,如何飛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翅膀,如何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