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書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書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是它,是它,就是它!”我迫不及待的從調度手中搶過書包,背上它,那麼的舒適,那麼的溫馨,淚水簌簌的落了下來:那是爸爸給我買的生日禮物,也是我唯一珍藏的爸爸的遺物。睹物思人,我哭得一塌糊塗。時空凝滯,微微的感覺到有一雙溫暖的柔軟的手正撫摸着我的臉頰,輕輕的抹去我的淚痕,抬起頭來,愣了,不知何時調度從調度室走到司售休息室,四目相對,她微微一笑,和顏悅色的說:“這是隊長給您的100元,算是這兩次往返的路費,收下吧。”

  “錢我不要,請您把它轉交給為我找到書包的人吧,算我酬謝他的,麻煩您了。”

  “真是無巧不成書。”調度撲哧一笑,用手指向窗外,“這錢是領導給的,這包也是領導幫着找到的,您這可叫我犯難了。”順着她的手指望去:在火辣的太陽底下,一個瘦小的中年漢子正彎腰撿垃圾,一個,兩個,三個,沒帶手套,沒用夾子,只有兩隻手,光禿禿的,但結滿了老繭,剛勁有力,穩准快,不一會場站就恢復了原貌,寬敞的停車場,東牆根和西牆根對稱的兩堆瓦礫,一條甬路,兩片廣袤的空地,偶爾幾株小草顯示了無限的生機。“隊長,我……我……”平時口若懸河的我一時找不到合適的詞語,竟支支吾吾的,莫名其妙的頭上直冒汗。“什麼事?”隊長直起身,不經意的望了望我背的書包,“對不起,小夥子,是我們工作的疏忽,由此帶來不便,敬請原諒。”

  “哪裡,我該感謝您,這個歸您,辛苦費。”我回過神來,小嘴連珠炮似的說個不停,不知不覺我們就成了忘年交。原來2013年5月22號中午,星期三,我同往常一樣從張坊中學乘坐917快淶水回家吃飯,結果一進家門,發現書包不翼而飛。下午17:30放學,我心急火燎的給917快淶水總站的調度室打電話,證實我的書包被細心的售票拾到了,現在正靜靜的躺在調度室萬無一失,欣喜若狂。5月26號,星期日中午13:25,我馬不停蹄的來到917快淶水總站的調度室翹首以待,女調度的回答令我目瞪口呆,隨後找來值班領導,中年漢子,瘦小,但目光如炬,他當即聯繫22號的調度,可他的手機關機,正在歇年假,加上公休需半個月後上班,怎麼辦?中年漢子當機立斷,掏出500元,我哭笑不得,說算了。一出司售休息室禁不住淚如雨下,書包,那是爸爸留給我的包呀!爸爸,您走了,怎麼您的書包也不見了?老天呀,你怎麼也這麼絕情?黯然銷魂,痛不欲生。中年漢子默默的把我送上車,叮囑乘務員,免我的票,最後和我約定下周六或周日完璧歸趙。後來他幾經周折終於聯繫上22號的調度,調度十萬火急,親自送來更衣櫃鑰匙,取出我心愛的書包。

  書包呀,書包,你插上了愛的翅膀,飛進每一個人的新房,讓愛如涓涓細流,在我們心中流淌。

  初二:gaoyuyahui8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書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書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