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好的作文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作文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教過,也正在教着很多優秀的學生。我曾經讀過,也正在讀着很多優秀的中學生作文。但是,我還是要說,今天我讀到的這篇作文,乃是世界上最好的作文。 

  哦,朋友,我知道此刻你正急切地猜測着這篇作文有多麼多麼的非同凡響。它的文采,它的選材,他的構思,他的立意……你一定對這篇作文充滿了憧憬,恨不得馬上就讀到它。 

  我絕不會讓你失望的——但請不要着急。請先聽我描繪一下作文的作者。 

  原諒我暫時不能告訴您他的名字。這個名字在未來一定會熠熠發光,但是現在,他還很普通,很寂寞,甚至很潦倒。 

  這個名字的主人,在八班。八班是我中途接的一個班。 

  我一走進八班的教室,這個孩子就給了我一個見面禮——徹頭徹尾的冷漠。 

  所有的孩子都歡迎我的到來。八班的孩子比我的12班更單純更熱烈。對新來的不算太老顯得時尚時髦的特級教師,他們激動得手舞足蹈。 

  有兩個孩子沒有任何錶現。他們的位置在教室最後一排的角落裡。他們旁若無人地趴在桌子上睡覺。我看得出他們個子很高大。這讓他們趴在並不寬大的桌子上像極了一堆就要散架的肉。我當時還想起了一個詞語:如土委地。 

  這是兩個有個頭卻沒有筋骨的孩子。 

  他是其中的一個。個子更高大一些,那堆癱在桌上的肉就更為壯觀一些。 

  他的桌子上亂七八糟地堆滿了書和本子文具,像一座小山。他的頭,就埋在山裡了。 

  整個一節課,他就這樣癱在桌面上,一次都沒有直起過身。 

  孩子們挨着順序發言的時候輪到他了。老半天他才站起來,耷拉着腦袋,彎腰駝背地面對着牆壁(居然有這樣的學生,他堅決不面對我)。老半天他才唧咕唧咕地說了些啥。我直起耳朵也聽不清,只好請他坐下。 

  他也不客氣地一屁股就坐下了,轉眼又埋頭在亂七八糟的書堆中重新開始呼呼大睡。 

  有好幾次,我實在忍不住了,走下講台走到他桌子旁邊提醒他不要睡得感冒了,最好醒了聽聽課記記筆記。他勉強地直起來身,在書桌上一陣亂翻,想翻出一隻筆。結果是徒然。書桌上堆的東西實在太多太雜了,亂得轟轟烈烈,天知道他的筆被埋在哪裡了。於是他便有了理由似地耷拉着眼皮無辜地看着我,倒頭又睡。 

  我注意到他的桌子四周也全是垃圾。牛奶盒、餐巾紙、揉得變了形的書和本子。這個孩子的四周,完全就是一座垃圾山。 

  下課的時候我請他等等我,我想跟他說兩句話。結果他一溜煙就跑了。等我回過神來,他早沒有了影了。 

  這就是我和這個孩子的開始。 

  不是開始。以後的幾乎每一天都是第一天的重複。 

  他不聽課,不交作業,還喜歡上課講話,所有的要求在他那兒都沒用。他偶爾交作業,全是鬼畫,他的字(包括他自己的名字)都比天書還難認啊。 

  我和班主任一交流,班主任說,王老師,這傢伙,難啊,老油條了,說啥都不管用。他的爸爸媽媽都煩死他了。 

  我是老班主任了,對付孩子,我還算有些辦法。可是,似乎對這個孩子卻沒有效果。他依舊睡覺,依舊對任何學習上的要求不理不睬。除了上課講話稍微收斂了之外,其他的,似乎都沒有啥變化。 

  我很想為他做點兒什麼,也努力做了很多。但是,總覺得使不上力。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孩子。 

  這篇世界上最好的作文,就是他寫的。這是我們這學期的最後一次定時作文練習。話題是“溫暖”或者“寒冷”。 

  這篇作文,是他唯一的一次準時交的作文。最開始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份作文卷子會是他的。因為卷面書寫非常整潔。每一個字,都很用力,一筆一劃規規矩矩。從字上,你會認為他的主人是個很優秀的孩子。 

  當我從卷子的角落看到他的名字,我大吃一驚。天啊,整整一個學期了,他第一次這樣認真地寫字認真地作文。 

  讀完作文,我愣了好半天。數九嚴冬,天氣寒冷得似乎每一樣東西都要結冰了。但是,這些文字,這篇作文,卻讓我感覺似乎是在春天。 

  我一直以為,這個孩子是塊石頭。對於愛,他可能已經失去了感受力了。 

  我一直以為,這個孩子太懶惰,懶惰到了喪失了審美能力。 

  我一直以為,他藐視我的所有付出。 

  我一直以為,這個孩子,將會是我失敗的一個教育案例。 

  …… 

  可是,當我讀完這篇作文的時候,我終於又一次相信了: 

  孩子的成長是必然的! 

  世界上有冷血動物,但是沒有冷血孩子。每一個孩子的血都是熱的。 

  原來有的成長真的很沉默。 

  但沉默不一定是冷漠。熱血往往在最深處奔騰。 

  相信愛的力量,相信寬容的力量。 

  等待等待,智慧地等待,倔強地等待。 

  確實有教不好的孩子,但是我們一定有影響孩子的可能。 

  就算這個可能是萬分之一,我們的努力也是有價值的。 

  因為有了這個萬分之一,一個生命就會獲得走向更加美好的可能。 

  我從不神化教育的功能,但這個孩子卻讓我對我所從事的這一項艱難的職業又一次充滿了信仰。 

  我們的難處在於:我們的工作對象是人。人是最複雜最難以把握的生物。而我們的光榮和幸福也在於:我們的工作對象是人。人是有靈魂有精神有思想的生物。 

  朋友曾經寫過一個關於“口香糖”的故事:嚼過的口香糖粘在衣服上極難清除。但是恰恰雞蛋清就能夠對付它。每一個問題孩子可能都是一粒不慎粘在我們身上的口香糖。我們想了很多辦法都無法解決這個孩子的難題。那是因為,我們沒有找到對這個孩子有用的雞蛋清。而教師專業化的過程,就是尋找雞蛋清的過程。 

  謝謝這個可愛的孩子,謝謝整整一個學期來他唯一用心寫的,唯一準時交的這一次作業。那些文字和優秀學生的作文比較起來當然不值一提。但是,只有我知道,這樣的作業,於他而言,已經是心血之作,是他學習生命的最高潮了。他在用這樣一種方式,向母親,向我——以及更多的認為他不可救藥的人們表達:他在成長着,一直在成長——哪怕是他在睡覺的時候,哪怕是他在為所欲為的時候。他用這樣的一種質樸的方式在向我們表示感謝:他能夠體會愛,可以欣賞美。他是值得我們寬容和等待的。 

  我把他的作文卷子捂在我的胸口,我似乎聽到了一個頹廢的少年的呻吟和吶喊。我感受着從那些文字中傳遞出來的源源不斷的力量,我覺得自己在這樣的時刻前所未有的堅強和幸福。 

  我看到了美好的人性的剎那閃光。 

  真的,每一個孩子都必然閃光啊! 

  那我的使命就是——去點燃這一次閃光,讓它從流星變為熊熊燃燒的青春烈火。讓這烈火,也點燃我自己,燃燒我自己。 

  我是有力量的! 

  有力量讓孩子成長,也讓自己成長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作文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