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好”永遠不可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永遠不可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韓國的青瓷舉世聞名。那天,我的一個同學的爸爸在慶州市一家青瓷店裡,面對滿櫥的青瓷器具,感受到來自青瓷世界誘人的魅力,涼涼的,滑滑的,亮亮的,如星點點綴的青藍的夜空。挑進千瓷皆不是,他只對一盞青瓷油燈着迷。它精巧別緻,通體透亮,白中泛青,青里透白,蒼青欲滴,有爽滑而堅硬的質感,有靈動而凝重的繪飾。把青瓷油燈放在手心,這可愛的小東西彷彿吐出火苗,靈光閃動。

  他爸爸有了購買的衝動,問翻譯:“這盞青瓷油燈多少錢?”

  翻譯說:“1000元人民幣。”

  他爸爸聽了,心裡顫了一下,國內1000元能買到一套高檔的景瓷餐具!這麼一想,他便把青瓷油燈放回原處。臨走時,他安慰自己,韓國的青瓷到處都是,還愁買不到便宜的?

  他爸爸帶着前路的憧憬,他上車了。然而,現實卻跟他開了一個玩笑,出了慶州,他走遍了所有青瓷商店,除了一些茶杯,花瓶之類的,再也沒有發現青瓷油燈。他瘋狂的想念那款油燈,懊惱和怨恨如潮水般漫天而來,他覺得它是最好的,是獨一無二的,甚至那本不存在一點燈火,在他心裡也亮成人間最美的火花。

  無盡的追憶始於青瓷油燈脫手的那一刻,在長久的惦念之中,那盞失之交臂的青瓷油燈,登峰造極,成了他心中高山信仰的神聖之物。

  他爸爸講起韓國之旅,總會無限傷感地哀嘆:“唉,我真後悔,沒有把它買下來,那可是世界上最好的呀!現在,它總在我的心頭盈着火光。”聽到這句話我陷入沉思。

  如果真的買了這盞青瓷油燈,它還能擁有如此美譽,如此牽動一個異國遊客的心嗎?結局肯定很慘,或者擺在柜子里,很少正眼打量一回,或者暗藏於木箱,落滿灰塵。沒有時間去追憶,何來如此深刻的體驗,“最好”一說更無從談起。

  人生處處藏玄機,“最好”如山障眼,此時的青瓷,彼時的青瓷,在有與無之間,在念與不念的二邊,地成南北,看重了,高上天,忽略了,深入海,沉沉浮浮,愛愛恨恨,一隔二重天。人生時時在失去,“最好”永遠留在不可及的歷史煙塵中,眼前的一點一滴最為珍惜。失去的未必真可貴,眼前的如不珍惜,同樣也會失去。

您正在瀏覽: “最好”永遠不可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永遠不可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