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兔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兔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寵物,各有一番趣味。我養過的寵物不多,結局總是失蹤或死亡。其中,最叫我憐愛的就是家中曾養過的兩隻兔子。 

  那兩隻兔子是我生日時爸爸從寵物市場買回來的,那可是我至今最喜歡的生日禮物了。剛買回來時,才小小的一巴掌大,它們不斷地蠕動着三瓣嘴,那時而立起而耷拉的長耳朵一顫一顫的,簡直可愛得讓我心疼。那身柔順,潔白鬆軟的羽毛,讓我忍不住去撫摸它。還有那雙紅寶石般水瑩透亮的小眼睛,美得讓我心動。 

  兩隻兔子中,有一隻毛色略顯透亮,白澈,我就叫它白白;另一隻眼球略顯紅亮,晶瑩,我就叫它紅紅。那時,我還認為紅紅是不是得了紅眼病了,急急地說著要帶着紅紅去醫院了。 

  於是,白白和紅紅便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平時貪玩的我,放學之後便顧不着玩了,忙三兩步奔回了家中。媽媽怕它倆亂拉屎,便時常將它們關在籠子里。有時我實在忍不住,便趁着媽媽不在家,偷偷地將它們放了出來。這下可好,它倆像剛解凍的泉水一般噴涌而出,從籠子中竄了出來。它們可悶久了,到處亂蹦亂竄,我一下要找白白,一下又要找紅紅,忙不開來!它倆常往沙發底下鑽,我好不容易將白白從沙發底下弄出來了,把它輕輕地放在地上,撫摸着它,說:“乖,乖!白白聽話,不亂跑啊……”這時的白白耷拉着腦袋,顫着耳朵東嗅嗅,西嗅嗅,很溫順,可等我一轉過身去抓紅紅時,白白已經和紅紅打成一團了! 

  這天天氣真好,我懇求媽媽讓我帶它們下去玩。我家下面是一個很寬廣的體育館,而現在正是夏季,體育館上的草長的茂密極了。媽媽再三思考後,終於答應了。我高興極了,忙和表弟拿着一個盒子,將兔子們裝在裡面,便抱着盒子下了樓。到了草坪上,白白和紅紅便跳出了盒子,滿草坪亂跑。幸好那天體育館只有幾個人,不然會丟失去。我和表弟在草地上歡笑着打着滾子,然後舒適的躺着,用手撐着下巴看着白白和紅紅在草地中玩耍。它們跑到這,吃吃草,見同伴先跑去了,立馬追了上去,打成了一團。我摸摸草兒,不濕,正好。一隻蝴蝶忽的從它們眼前飛過,白白竟像一隻小貓一樣,跳着追了蝴蝶好遠,然後忽的望見了躺在草地上的我們,像個剛學會走步的孩童,扭扭捏捏地跑了過來。我微笑抱起它們,抓起一把很鮮嫩的草,放到它們嘴邊,它們蠕動着三瓣嘴,咕咕地嚼着草兒,然後看看我,再向四周跑開了,實在是可愛極了。 

  幾星期後,我發現紅紅的毛色暗淡了不少,成了暗黃色,眼睛也似乎沒那麼有神了,終日伏在籠子里,也不怎麼吃東西了。我好擔心,生怕它出事。果真,那天下午,在我急匆匆地趕回家時,紅紅已經伸直四肢,閉上那紅寶石般的眼睛僵硬地躺在了地上,只留着白白獨自呆在籠子中,發出低悶的叫聲。那晚,我傷心了一夜。 

  不久,家中來了一群客人,媽媽便說要將兔子白白帶到餐館里殺了吃。這時的白白已經不再是原來的巴掌大了,它也有成年兔子一般大小了。我撅着嘴巴,哭着喊着說“不”,可是白白已經早被送去餐館了。望着香飄四溢的兔子肉,我竟然無法下口。 

  現在,白白和紅紅都沒有了,只剩下了回憶。當我望着曾經餵養過白白和紅紅的籠子時,會忍不住流淚。我希望,哪一天,在草坪上,蝴蝶飛過時,會有兩隻兔子蹦跳着奔跑到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兔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