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自然,體驗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自然,體驗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是“苔痕上皆綠,草色入簾青”的清幽高雅之景;自然是“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生機勃勃之景;自然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純樸清新之景;自然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偉壯觀之景……自然包羅萬象,孕育萬物,蘊含著美。走進自然,便能體驗到美。

  自然的含蓄之美,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處處都洋溢着生機與希望。大地上,當一枚種子剛剛發芽,便費盡全身懈術,衝破土壤的束縛時,是那麼的含蓄,會為大地獻上一星點綠,而這一星點的綠,足以能將還在沉睡的大地喚醒。樹木上,當枝幹上的芽終於衝破束縛,冒出時,是那麼的含蓄,會為枝幹充當第一志願者——裝飾枝幹,而這一微不足道的裝飾,足以讓枝幹用自己的美召喚同伴。自然總會以它蘊含的含蓄之美感染周圍的一切事物。

  自然的張揚之美。夏天,自重的一切不再含蓄,都變得張揚起來。太陽總是那麼張揚,用盡自己的力量,將酷熱贈給了萬物;樹總是那麼張揚,用盡自己的力量,讓樹葉長的濃密些,形成一片綠蔭,遮蔽着無法忍受的燥熱;蟬也變得張揚起來,扯着嗓子,不停得叫着,更讓炎熱的夏天是人無法忍受。但是無論夏天多麼令人難以忍受,這其中還蘊含著只有夏天才具有的張揚之美

  自然的凋零之美。秋天,一個令人悲傷的季節。在秋天,大雁南飛,枯葉飄零,一切都變得如此悲涼,但悲涼之中卻充滿了美。枯葉雖然飄零,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為大地獻上了一點養分,為了來年的枝葉繁茂;大洋雖然南非,但它卻為秋日向上了一曲歌、一段舞,為秋日增添了一份回味。原來秋天並不總是傷感啊,秋日也能體驗到美。

  自然的純樸之美。冬天,一切都變得枯燥、乏味,萬物都已沉睡,偶爾下一場雪,將大地獻上一片白色,讓世界變得純潔無暇,這一片白是那麼純潔,那麼的可愛,讓人捨不得弄髒,但又想投身於它的懷抱,體驗着這從未有過的感受。於是這片白將萬物融為一體,都融入了這片潔白的世界中。

  無論是自然的含蓄之美,張揚只美,還是凋零之美,潔白之美,這些美都是大自然的創造,都是那麼富有韻味,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和一顆善於體驗美的心,那麼只要你走進自然,就能體驗到美。

您正在瀏覽: 走進自然,體驗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自然,體驗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