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一本好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就像我們的精神食糧,就像我們身邊必不可少的知識錦囊,就像與我們形影不離的摯友一樣,是那麼重要,有那麼默默。

  這周星期五,我們班會課正在評選“讀書之星”呢!殊不知,這評選另我們班的焦躁氣氛立即安靜了下來。這次評選,好似一場委婉的競賽,參賽的選手沒有推讓,更沒有爭執,可能是因為他們更希望把好書推薦給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吧!這場競賽,觀眾們聚精會神地看着。雖不似刀光劍影般驚心動魄,也不似流蘇飛濺般引人注目,更沒有落英飄灑般令人心醉。是同學對書的渴望,醞釀出了這麼一個好氛圍。

  只見演講的同學個個滿口余香,教室也是餘音繞梁,我們似乎回到了以前的私塾,外面的麥田、丘陵是那麼恬靜,那麼純樸。回頭一看,原來朱老師正在拍照哪!這些照片,或許會在不久的將來,作為我們美好的回憶吧!這個照相機,總是讓美好的事物定格,也讓精神定格。

  我覺得,這次班會課,不僅僅是介紹了好書,更讓同學們對書的認識又加深了幾分。要知道,“讀書破萬卷,小臂如有神”呀!梅花,剛柔並濟,不也是我們對它的理解嗎?一本好書,就像我們身邊的一位良師益友,那些細心的勸導,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嗎!在你無助時,在你彷徨時,在你失落時,在你感懷時,一本書,說不定就可以揭開你心頭的結呢!

  書,還是一把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而這大門,連接着無知與博學。知識,不僅讓人類文明了起來,更讓人類有了互相溝通的橋樑。想象遠古的時候,我們的人類還在飢一餐,飽一餐的時候,還在吃生食的時候,不只是誰,保留了火種,從此人類的生活水平有了提高。後來,又不只是誰,搭建起了第一座草房子,讓我們的祖先不用再為生命擔心,也不用再風餐露宿了。商周時期,亭台樓閣屹立起來,玉器的加工也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這些,不都源於知識嗎?現在的人,已經離不開知識了,文明的社會讓我們安居樂業。

  大自然中每一片樹葉之間的呢喃,每一隻昆蟲之間的寒暄都在給我們啟示。這次班會課,讓我們更喜歡書了。

  書,可以用來欣賞,用來學習,用來鑽研。書,就是人類從大自然中聆聽來的知識,還有許多許多值得我們去探尋的地方……

  杭州第十五中學初二:徐紅婷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