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唱離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離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大朵大朵的雲彩被夕陽染得血紅,今天一天又過去了,心裡想想,或許又得對某些人,某些事說“再見”。

  再見了,奶奶。今天奶奶回了湖北,又得很久很久以後才能見面了。我從小就是奶奶養大的,沒有離開過她,但現在要到深圳來讀書了,她送我來到深圳后一個人回老家了,心裡不免有不舍。爸媽很忙,或許以後得經常吃方便麵了,或許以後的家務事都得由我來做了,或許以後沒人帶我去超市買菜了……想來,原來一個人離開,可以改變這麼多。人們總是在別人在的時候不珍惜,當那個人離開了,才明白他或她的好,但是一切已晚矣。

  再見了,同學們。十天前我在故鄉與你們道別,你們都對我訴說著不舍與哀傷;十天後卻早已習慣了這城市的塵世紛飛,你們成為我心底的夢想。心裡想着到底有沒有永遠的情誼,你們全部都告訴我一些鼓勵的話語,期限再加上個“永遠”。那我的離開會不會也改變了你們的生活呢?可能你們不久以後便會遺忘掉我剩下的影子,忘了當初叫這個名字的人。我也不敢擔保不會忘了你們,但是有了這麼多美好的回憶就足矣了吧!不要記憶,只求回憶。

  再見了,青春。哦,可能是口誤,青春一去不復返,怎麼可能與我再見?人生苦短,有着太多正事等着我去完成,必須得把握好自己,千萬別讓自己的小船過早停泊,過早沉沒,亦或是上錯了碼頭。時光太瘦,指縫太瘦,易逝的時光馬上就要從你的指縫間渾然不覺的溜走,應該抬起頭來,走好自己應該走的路。

  “離別”,有的人很害怕這個字眼。其實沒關係,和一些不好的人或事物說“再見”是最好的離別。再者,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曲終人散,人走茶涼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生命中存在着那麼多的過客。散了舊的,才會迎來新的。

  離別了,別留戀,讓我們淺淺歌唱,揮揮手,說“再見”。

  廣東深圳福田區深圳市上步中學初二:任瑩瑩

您正在瀏覽: 淺唱離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