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唱流年,憂傷告別來時路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流年,憂傷告別來時路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淺唱流年,憂傷告別來時路 

  我用最決絕的態度告別了那些所有關於你的記憶,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冗長繁錦的青春里最好的結局。 

  [記。 ]

 文/落。小淺 

  [Part.1 哪種信念,能讓人念念不忘?]­ 

  當我以兩天的速度學會並且熟練的彈完貝多芬的命運時,站在一旁監督的夏小遠抱着我只差沒狠狠的親一口。“?柒,我終於有救了,你好棒啊。”我快速的躲掉她那雙纏着繃帶的雙手,對一旁教我彈琴的男孩說了聲“再見”后,耳朵本能忽略了身後的埋怨,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出了琴房。 

  蕭則若,你可知當我答應代替受傷的夏小遠在校慶上表演鋼琴獨奏時,兩年來得記憶如洪水一樣漫過身體。一切,突然的我只能接受。而後畫面切換到現在,卻是我們持久的沉默。 

  我沒有辦法告訴任何人,在這兩天里,我有多麼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緒。越熟練的彈起這段旋律,你在我的記憶里就越清晰。我像是一個失去記憶的人,忽然在這段音樂中獲得了所有遺忘的有關你的人生。

  我想起你我的流年,想起這曲命運是你最喜歡的樂譜,想起你笑着對我說:“?柒啊,彈琴是個好習慣,有時間我教你。”哦,對,你說過的,鋼琴與你是種習慣。如今,我開始接觸到你那久遠的好習慣,卻驀然發現不是你在教我時,心開始無緣無故的痛。 

  街上流光溢彩,我卻像一個受傷的小孩,與這一切都是顯得那樣格格不入。 

  蕭則若,你看,只要與你扯上關係,我便變得格外脆弱。只是我還是以飛蛾撲火的姿態想與你保持這種最後的聯繫。 

  請你告訴我,哪一種信念,才能讓人這般念念不忘? 

  [Part.2你桀驁的挺立在夕陽的光輝里,而我只是安靜注視]­ 

  不知從何時抵達的溫暖季節,今天早上我居然是被熱醒的,看來最不喜歡的夏季還是來了。如同我們的青春,有些事,再怎麼不願意,終還是敵抵不過現實的強大。 

  來到琴房,那個教我彈琴的男孩已在那裡等候。蕭則若,你知道嗎?那個男孩總讓我想起你,你們都有讓女孩還嫉妒的雙手,那般修長白凈。 

  看着他彈琴的樣子我突然想起我們的第一次的交集。那時的我除了語文幾乎門門功課差的都讓爸爸媽媽心疼,而你卻總是站在那個讓人可望卻不可及的地方給我仰望。記得在高一的最後一天我趕到教室時,那裡已空無一人,我拿起放在課桌上的成績單,還來不及難過,腳便軟了,很自然的跌倒在了冰涼的地板上。頭埋在雙腿間,頭髮遮住了大部分的臉。 

  咚--你一腳踢開了虛掩的門,而我因為不知道是誰,也乾脆沒起身。“成績不是固定不變”你慢慢張嘴,誇大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什麼放進了書包里說:“只要努力。”我聽出是你的聲音,猛然回頭,脖子差點扭斷,卻只能捕捉到你桀驁的挺立在夕陽里的背影,而我卻只能蹲在靜止角落裡安靜注視,目光渾濁。 

  蕭則若,我很慶幸,自那以後我們的熟視,讓我的成績有了古人所謂的“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的效果。 

  而現在看着旁邊教我彈琴的男生,蕭則若,你知道嗎?他又讓我想起了你,可他始終又不是你,他沒有你的憂傷,沒有你的桀驁,更加沒有你別人難以複製的感覺,終於,我不可抑制的難過了起來。 

  蕭則若,究竟是為什麼?我明明知道你是我青春年華裡面的所有悲傷的來源,我卻還是那麼深陷的義無反顧。 

[Part.3 只有在你面前,我才這般詞窮]­ 

 在高二的第一學期當我拿着那個年級第六的成績單去找你時,雨順着最遙遠最高大的地方流向全身。我小心翼翼的提着泛白的牛仔褲一步一步在雨中踩着腳印去琴房找你。而腳像有預謀般在我推開門的瞬間趔趄一下,在扶着牆的同時我看見了一臉的落寞的你坐在鋼琴旁邊,還有一個正在安慰你的女生。 

 蕭則若,原諒我的想象力有限,我不知道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我知道,那時候我不該去打擾你。 

 淋雨的後果就是讓我第二天無法去學校上課。可是,蕭則若,我怎麼會想到你會來看我?甚至於,當你坐在我床邊時,我有點希望這病永遠不要好。何時,我與你離的有這般近? 

  閑聊的時候我知道了那天你落寞的原因。鋼琴過十級失敗。那一刻,我便知道鋼琴與你的重要性,因為你永遠學不會過多的掩飾情緒,一如我永遠學不會如何表露自己的情緒。 

  蕭則若,你可知當看見你失落的是表情時,我多麼想說出一些溫暖的話安慰你,可吐出來的卻是:“沒關係,還有下次。”這句是個人都會說的話,讓你只是微微一笑,而後起身幫我拿這幾天的筆記。 

  蕭則若,如果那天換作是別人,我定能說出一大段讓人感動的話來,可偏偏是你,我便詞窮了。蕭則若,你說你是有多厲害?在你面前我似乎失去了駕馭文字的能力。 

[Part.4 那時候你的臉明明在笑,卻總是讓我不知不覺心疼] 

  後來我開始喜歡上網,因為我發現原來你喜歡在你空間里寫很多讓人心疼的文字。可是,蕭則若,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沒有勇氣讓你知道我是多麼頻繁的進入你空間,所以每次都用匿名的方式。我用這種身份看你用自己的方式進行着你的鋼琴,文字,甚至感情。你說:“年少的愛情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它沒有任何其他的元素參雜在裡面,僅僅是因為兩個人的喜歡。”而我也分明看見那天在琴房安慰你的女生評論“在一生中,最讓人難忘的感情也是在年少,比如你我的,這輩子都不會被遺忘” 

  我立刻用最快的速度關閉了你的空間,可此時,我QQ上你的頭像卻開始閃爍。 

  “?柒,明天陪我彈琴吧。” 

  我因為這句話愣住了,等回過神時你已經又發了好幾條信息。可我的手指卻又在鍵盤上猶豫了半天,拒絕的話打好了一遍又一遍卻也刪除了一遍又一遍,終於,我還是答應了。蕭則若,你看那時的我是多麼沒用,始終不肯放過與你相處的任何一分鐘。 

  “我很喜歡彈鋼琴,這些安靜的旋律能夠沉澱自己,所以,寂寞的時候,難過的時候,我就自己彈給自己聽。”第二天你在琴房微笑着和我說了這番話。那一剎那間,我有種說不出的難過。然後你坐下,安靜的彈琴,不再作聲。 

  可是,蕭則若,那時候的你明明在笑,可為什麼會讓我在不知不覺就心疼了? 

  ­ 

[Part.5 在青春的單行道上我們終於開始背道而馳]­ 

  夏小遠來探班時看見了我出神的樣子后,便用一副悲天憫人的表情問:“?柒,你怎麼了?”我沒有說話,似乎因為很多事,我已經改變了以前那聒噪的個性,甚至於變得有點抑鬱。 

  在夏小遠準備再次進行她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原則時,那個教我彈琴男孩開口了:“呵呵,這是彈這首曲子時應有的情緒,對吧,?柒。”我漠然的點了點頭,依舊不做聲。像你最初那般,半是明媚半是憂傷。 

  蕭則若,在我的記憶里,似乎我曾經很認真的問過你一次:“愛情對於你,有多重要?”那是我第一次和你談起這個話題,可你沒有回答我,只是微笑的說:“?柒,明天晚上在街心廣場等我。”而後又是那般瀟洒的轉身,讓我想起了高一最後那一天,你也是這般桀驁的站在夕陽里,恍如隔世的讓人覺得不真實。 

  只是,青春最美的地方便在於什麼都很難如願,所以才讓很多人念念不忘。 

  第二天你終究是沒有來,當時我站在街心廣場一直等到晚上十二點,也就是你所謂的明天晚上結束時的最後一秒鐘。說真的,我不生氣,好像早就註定般,知道不會有結果。只是我還是傻傻的奢望會有奇迹。 

  儘管後來我在你的解釋中知道了那天是那個我在琴房裡看見的女孩故意在你面前出車禍,而讓一切被擱淺。可是,就算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彼時,我們已經高三,你作為音樂特長生不得不提前去北京參加培訓。而我?我一直都生活在自己規劃好的圈子裡,用最安全的姿態。沒有過多的傷害與格格不入,簡簡單單就把三年的高中時光給揮霍了。 

  我記得你在上車的前一分鐘給我發來短信“?柒,我們之間是不是疏遠了?”嗯,對,我知道我們疏遠了,可是,蕭則若,請你相信,我無法說出什麼原因來,只是知道這距離在不知不覺中就遠了。儘管我們誰都沒有想疏遠誰,也儘管我們誰都不想疏遠誰。 

  看,年華的轟然遠去,在青春這條單行道上我們終於開始背道而馳。 

  [Part.6 浮華失暖,那麼一切就到這裡結束吧]­ 

  兩個月後我參加了高考,用很不錯的成績考入了北方的一所高校。哦,對了蕭則若,你一定想不到吧,以前被你稱為音樂白痴的我在不久前的校慶上用那曲命運贏得了滿堂喝彩,你一定也不知道吧,我在對着大家鞠躬的瞬間,心裡說的居然是:“蕭則若,再見”。而那一刻,我也分明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從我臉上滑落。 

  我想起不久前你在Q上的留言: 

  “?柒,也許你不信,那天我約你在街心廣場其實是想對你告白,可是最終我還是失去了那個機會。儘管後來我想再說一次,可我們之間的距離卻已經讓我失去了勇氣,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會藏着某些無始而終的愛戀吧。如你如我。只是它們如蒼穹中舞蹈的鳥兒,那麼近卻也那麼遠。而如今,這應該也是我們之間最恰當的距離了。” 

  蕭則若,其實我是很想給你回點什麼的,可是,在手指放到鍵盤的瞬間,卻暮然發現,我還是如以前一樣,在你面前永遠不能找到更多的詞彙。而三年來我唯一學會的也只有死心與甘心。 

  蕭則若,你知道嗎?在不久前,我又遇見了那個教我彈琴的男生,我告訴他關於你的一切,告訴他你們是有多麼相像卻又是多麼不像。而自始至終他都只是微笑聆聽,不發一言。你看,現在面對那個男孩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難過了。我告訴自己,改變一些習慣要遺忘就會容易很多。 

  蕭則若,我知道終有一天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而我也會在青春這條道路上踽踽獨行。甚至於有一天,我們再相遇時僅僅會只靠一個交會的眼神來祭奠流年這場璀璨的青春。 

  那麼,就到這裡結束吧,我疼痛的無處安放的青春所有有關於你的記憶就到這裡到此為止。 

  —完

您正在瀏覽: 淺唱流年,憂傷告別來時路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流年,憂傷告別來時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