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陰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的故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媽媽刷了幾隻鞋,放在太陽光力所能及的地方,旁邊有棵大樹。 

  過了一會兒,媽媽叫我去挪一下鞋子,因為大樹巨大的樹蔭遮蓋住了鞋子,曬不到了。我把鞋子挪了半米遠,心想:“這下遮不住鞋子了吧!”於是又寫作業去了。 

  沒有想到的是,我剛寫了一會兒,媽媽又把我叫出來,“你怎麼能把鞋子放在樹蔭的東邊呢?樹蔭是會很快追上的。”我一看,樹蔭果然有遮住了鞋子,我大吃一驚,我並沒有看到樹蔭移動啊!我把鞋子放到了樹蔭的西邊,讓它繼續享受陽光的沐浴,卻從媽媽擇的韭菜里揀了一根爛韭菜放到了樹蔭東邊一米遠,我則蹲在一旁觀察樹蔭是如何移動的。不一會兒,我就失去了觀察的興趣,因為從肉眼看實在是無法看出樹蔭的移動,我就幫媽媽擇起韭菜來……“快看!”媽媽突然用手指着爛韭菜讓我看,我順着媽媽的手指望去,只見大樹樹蔭已超越了爛韭菜,媽媽乘勢又說:“你感受到時間的可貴了嗎?”“對,就像朱自清寫的《匆匆》那樣”“不要再發感慨了,快去追上已經逃走的時光吧……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說得真對啊!

您正在瀏覽: 光陰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