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沉的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沉的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母愛有多麼的偉大,多麼深沉。

  以前,媽媽在我的眼裡是一個極為嚴厲的人,從不會疼愛我,更不允許我在她面前撒嬌。她從來都是那麼的嚴肅,很少在我面前笑。

  記得我五歲那年,一天晚上,家裡停了電,媽媽便讓我去買蠟燭。在幼小的我看來,那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嚇得我連連後退。媽媽卻“狠心”地說:“如果你不去買,那就摸黑吧!今晚你一個人睡覺!”聽媽媽這麼說了,我只好從媽媽手裡拿過錢,出去買蠟燭。一路上,我不停地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不要怕。我是一路小跑地來到了商店,買了兩支蠟燭,趕緊往回趕。因為跑得太快,還滑了一跤,可我也顧不得疼痛,只是一個勁兒地往回跑。到了家,我滿以為媽媽會表揚我呢,哪知她卻說:“這不是回來了嗎?凡事都要鍛煉的,不要老認為自己小。”蠟燭點燃后,媽媽發現了我摔得渾身都髒了,腿上還流着血。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拿出藥箱,為我清洗傷口,塗上了藥水。她邊塗著,還邊責怪說:“怎麼這麼不小心呢?”一句話說得我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心裡想:媽媽真是太狠心了,她真壞。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就讓我一個人去拿牛奶。這事兒在夏天還可以,到冬天,一個七歲的孩子每天要跑上幾百米的路去拿牛奶,在路上稍微慢一點的話,吃早飯的時間就不夠了,可媽媽從不允許我不吃完早飯就上學,有好幾次都差點遲到。為此,我只能每天早一點起床。

  到了三年級,我的任務便已不再是拿牛奶這麼簡單了,媽媽要我自己起來做早飯。這樣就要起得更早,最初幾次,不是被燙着,就是打碎了碗碟什麼的,媽媽倒也不說什麼。想到別的孩子都在暖和和的被窩裡隨意地舒展着腰肢,我卻要一大早起來在廚房裡張羅着自己的早飯,心裡委屈得很,老是忍不住要掉眼淚。過了一些日子之後,自己也可以很順手地準備好早飯了。也許是我的眼淚並不能打動媽媽的心,漸漸地我也就不哭了。不過,心裡總是挺氣媽媽的。有時候甚至會產生這樣的念頭:我到底是不是媽媽親生的呀!

  在媽媽的:“逼迫”下開始學洗衣服的我,還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家裡明明有洗衣機,卻不讓我使用,還叫我用搓衣板洗衣服呢?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發現自己有些獨立了,比如有時候在親戚家住上幾天,他們對我照料得很周到,可我卻感覺到很不習慣,什麼事情總要自己來。親戚們都說:“你真能幹!”我卻只是一笑,因為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從小就這麼過來的嘛。中考的時候,許多同學都是由家長陪着去看考場的,獨獨是我自己一個人去了。至於假期里去學電腦,參加培訓什麼的,更是不指望父母幫什麼忙了,全由我一個人去的了。

  今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媽媽讓我做的一切,感覺着這些被認為是獨立的事,好像都是媽媽平時逼着我乾的。難道媽媽是有意識地在培養我獨立的性格?

  哦!媽媽,你是多麼地用心良苦,而以前的我卻總是錯怪了你。直到今天,我才發現了母愛的偉大。沒有一個母親不是為自己的孩子好的,也許她們表現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但是,那份愛是絕對純真的,至高無上的。

您正在瀏覽: 深沉的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沉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