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沉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沉的母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會看病》是一篇母親的記事文,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才知道母親的愛是深沉的,不管母親怎麼對我,都是愛我的。

  一般的孩子生病了,父母除了着急,就是帶孩子上醫院。而課文中的這位母親原來想給孩子找葯吃,可最後又讓兒子自己去看病。這位母親也不想讓兒子獨自去看病,她是要鍛煉兒子自立、自強,獨自去面對各種危險和各種困難,讓兒子學會獨立,鍛煉自理能力,面對各種磨難,這樣才能讓兒子有堅強的意志。

  有人會想:“這一定是世界上最狠心的母親了。孩子生了病,不但不幫助他,還讓他自己去看病。”是的,有些人看了這篇課文確實會這樣想。可是,這些人沒有想到:一味只顧溺愛孩子,孩子長大以後怎麼辦呢?孩子會自力更生嗎?為此,我的回答是不會。如果我有孩子,我也會讓他盡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會太膩愛他的。我認為,課文中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因為,她讓自己的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這樣,孩子以後就會自己去看病,即使父母不在家也沒關係。

  寫到這裡,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前段時間,北風刺骨,寒冷的冬天裡,到處都是冰雪,有的地方還有沒掃乾淨雪踩住結冰的道路。那天,正好是星期五,也就到了雙休日。我背着大書包,提着小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還以為媽媽會來接我呢!沒想到,走到巷口也沒看見她的蹤影。我嘟着小嘴,慢慢的往前走,忽然看到了媽媽,媽媽看到了我的樣子,陪着笑臉說道:“對不起了,我在路上摔了一跤,來遲了。”我震撼了,原來媽媽是因為在路上摔了一跤才來遲了,我還在耍小脾氣,太不應該了。

  我們每個人都會長大離開父母,獨自生活。而在離開父母懷抱之前,我們應該先學會照顧自己,體諒父母,做一個懂事的孩子。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深沉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沉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