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沉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沉的母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有一種情最厚重,那就是親情;世上有一種愛最深沉,那就是母愛。母親,總是用我們難以察覺的情懷,無聲地傳遞着不盡的愛……

  時光匆匆如流水,眨眼間,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國際婦女節。在這樣的日子裡,我滿懷感激之情,為媽媽講述了一個故事。

  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在她六歲上幼兒園的時候,發現視力很差,這可把她的媽媽急壞了,立刻帶她到醫院檢查、驗光。然而醫生的結論比想象的更糟糕:“矯正視力只能達到0.5,是標準的弱視。要想治好,除每天戴治療儀外,還要堅持單眼穿針,左右眼交替,不少於400針。”

  可這些要求對於一個六歲的小女孩來說,似乎太難太難了!小女孩說什麼也不肯穿針。後來,經過媽媽苦口婆心的勸導,小女孩終於邁出了第一步。每天,媽媽陪着小女孩一起穿針,一開始只穿100針。當媽媽發現小女孩不耐煩時就停下來給她講個故事或讓她吃個水果,然後接着再穿針,就這樣逐漸增加到400針。為了防止小女孩堅持不下去,媽媽還跟小女孩比賽,以激發她的興趣,進而鍛煉她的毅力。就這樣,在媽媽的鼓勵和陪伴下,小女孩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在五年裡共穿了1825000針之後,矯正視力達到了1.2。

  故事講到這裡,我激動地站起來對媽媽說:“如今,這個小女孩長大了,她要感謝她的媽媽。”說著,我向媽媽深深地鞠了一躬:“媽媽,謝謝你的愛,祝你節日快樂!”媽媽的雙眸也濕潤了,她激動地說:“女兒真懂事,能理解媽媽的心了,你用這種特殊的方式祝賀媽媽的節日,真是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子女像小草,母愛如春光,小草的一點點綠意,如何能回報陽光的哺育之情,子女的一絲孝心又怎能報答母愛於萬一呢?

  人們都說,母愛是清涼的風,是遮雨的傘,是清澈的泉水……但我更要說,母愛是前進的動力,是勝利的風帆,是成功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深沉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沉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