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沉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沉的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着名的阿拉伯詩人紀伯倫曾經說過:“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在我的記憶中,總時不時有一張熟悉的面容在我的記憶中穿梭。那張面容永遠掛着慈祥的微笑,那是誰?那是我那慈祥的媽媽。媽媽的一言一行總是能讓我感覺到幸福和溫暖,像春風拂過我的心田。

  記憶中,許多事情早已被歲月清洗,而媽媽對我的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那時我一年級,期末考試后,我滿懷信心地等待我的成績。成績出來了,我的數學100分,而語文只得了98。5分。媽媽微笑着問我的成績,我忐忑不安地說出了分數。話音剛落,原本慈祥的媽媽一下子變了臉色,狠狠地數落了我一頓,打下了我幾年來都忘不了的傷痕。我忍着痛,一句話也不敢說,只是在心裡暗暗地說:“媽媽壞,壞媽媽!”

  第二天,爸爸帶着我去買溜冰鞋。原本只有考好才能買的?怎麼會……我滿臉疑問,儘管我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還是沒有多問,跟着爸爸去。在路上,我總不停地說:“爸爸可真好!”我看媽媽時卻是翹起嘴巴,一言不發。爸爸給我買了我夢寐以求的溜冰鞋,我高興地歡呼起來。

  到了晚上,我早早地上了床睡覺,可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這時,從媽媽的房間里傳出了一陣談話聲。雖然不怎麼大聲,可我還是聽得清清楚楚。“你呀!想給孩子買溜冰鞋就直接帶她去嘛!你卻不要,這不是你把功勞送給了我,而你卻留下了惡人的罪名嗎?”“唉,我就是想讓她知道,做什麼事情都是有獎有罰的,如果現在我帶她去買,那豈不是讓她染上了一個壞習慣嗎?”“雖然這是對她好,那你不怕她恨你?”“恨就恨吧!她長大了就會明白我這個當媽的苦心了!”……聽着聽着,我不禁流下了眼淚,想想當初在心底罵媽媽,可真是不應該。

  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到媽媽的房間里,向媽媽道歉:“對不起,媽媽,是我太任性了,不該時候說您是壞媽媽,我下一次一定考個好成績!”媽媽聽完,激動地拉住我的手,緊緊地擁抱了我,說:“我的乖寶貝懂事了!”

  有了媽媽的生活,讓我感受到幸福與溫暖,我愛您!媽媽!

  五年級:鄧明詩

您正在瀏覽: 深沉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沉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