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八榮八恥”心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心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3月4日,胡錦濤同志在政會議上提出了“八榮八恥”,“榮”就是榮譽,“恥”就是羞恥。

  我個人認為,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懂得什麼是榮,什麼是恥,分清是非。我們應弘揚美德,真正懂得和了解“八榮八恥”。想一想以前哪樣做得好,哪樣做得還不夠好,今後應該怎麼樣做。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友愛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學校,不能作些對祖國不利、侮辱的事情;我們要學習毛岸英、雷鋒、紅軍等先輩那為人民服務,而忘我的精神。你看,本來肚子疼而去找廁所的雷鋒,路過工地看見工人們辛苦地做工時,他就忘記了肚子疼,情不自禁地走進工地,默默無聞地與工人們一起做工。我們再看看現實的例子吧!我們班的王雨晗同學經常幫助同學做事,卻不讓大家知道,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我們要熱愛科學,其實學習認真也是崇尚科學的表現。我們不能過於相信老一輩的迷信,要相信科學;我們要珍惜勞動結果。比如說,同學們吃飯時的表現。瞧!那垃圾桶里全是只咬了一、兩口的魚肉,還有一碗一碗雪白的米飯,倒了真是非常的浪費啊!為何我們不去想一想在山區生活的孩子呢?他們窮得別說是魚肉,連飯都稀少;“團結就是力量”,我們應該團結互助,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個團結的班集體,要靠所有人的配合;誠實是做人的根本,是社會的標誌。我們要把誠實這個傳統精神繼續發揚下去;違法可恥,請大家遵紀守法;艱苦奮鬥受人敬仰,驕奢淫逸令人可恨。

  我們學校為了讓同學們對“八榮八恥”了解得更加深刻,還專門立了“八榮八恥”月,開了關於“八榮八恥”的校會、班會。什麼拍手歌、校園“八榮八恥”都是圍繞着榮和恥。在這麼多的活動中,我們真正明白到了“八榮八恥”的重要性。在班裡,許許多多的好人好事隨之出現:有的同學擔任着許多的職務,有許多的事情忙也忙不過來,其他同學積極幫忙,如幫忙收本子等。我們以後會熱愛班級、認真學習、辛勤勞動、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團結友愛,教導我們的弟弟妹妹,從小學習“八榮八恥”,讓這些祖國的小棟樑也知榮而為,知恥而止。讓他們改正缺點,發揮出自己的個性。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八榮八恥”,這將永遠激勵着我,做一個不僅成績優秀的好學生,而且品德優秀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心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