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牢記八榮八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牢記八榮八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牢記八榮八恥

  2006年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為了體現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特提出了“八個為榮,八個為恥”,具有很強的民族性,時代性和針對性,為構建社會主義和和諧社會,推進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提出了方向,具有重大實現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所以,我作為一名21世紀接班人,應該樹立共同的道德和行為準則。應該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在生活中,應尊老愛幼、愛護環境、遵紀守法。在學校里,應該尊師守紀、團結互助。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人。有些人艱苦奮鬥,不怕困難,壓倒一切敵人和障礙。有些人不顧疲勞的為祖國做貢獻。還有些默默無聞的勤勞的人分佈在平凡的崗位上,他們每天付出自己的汗水和智慧讓這個世界多麼生機盎然,那麼流光溢彩,他們創造了世界,創造了自己自精彩人生。在共和國的光榮榜上紀錄著着樣一個又一個閃光的名字:時傳樣、張秉貴、王進喜、焦裕祿、鄧稼先、徐虎、許振超、袁隆平、吳仁寶、王選------他們清晰地了解了勞動者的內涵,煥發了勞動者的魅力,把勞動者的光輝形象儘可能地發揚光大。我們應該做一個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的社會主義公民。不像有人一天就知道泡網吧。因為網吧里有許多壞青年,你就會和他學到許多壞習慣,不久就會成為社會上的殘渣。還有些人相信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中存在“超自然”的力量,或者把某種自然現象加以神化,並盲目地相信“特異功能”。吃星術看風水、術神、問卜、抽籤算命的超心理現象,正是這種愚昧落後,給人一些傳偽科學,利用迷信活動為危害人民、危害社會提供了可乘之機。

  所以,我們要遵照“八榮八恥”明確地分辨是非,做一個愛國的小公民。讓社會,讓祖國,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牢記八榮八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牢記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