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生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哇,好漂亮的蛋糕!”一打開盒蓋,一個雙層蛋糕呈現在我眼前:底層是一圈淡紫色的花邊,如一道道美麗的波紋,上層排列着三朵粉紅色的花朵,嬌艷欲滴,一隻渾身雪白的公雞昂首啼鳴,旁邊“生日快樂”四個字閃爍着快樂的光澤。“偉偉,滿意嗎?”媽媽走上前來問道。“真是太棒了,媽媽!”望着這精美的蛋糕,一股幸福的暖流傳遍了全身。“小壽星,點起蠟燭,許個願吧”,“好的!”我小心翼翼地把十二根蠟燭一根根地插上去,淡紅的火焰剛一升起,“祝你生日快樂,……”爺爺已邊拍手邊帶頭唱了起來,奶奶那跑調的聲音也似乎格外歡暢,在親人的祝福聲中,我默默地許下了三個美好的願望。

  “奶奶、爺爺、爸爸、媽媽吃蛋糕”,一塊塊香噴噴的蛋糕分到了他們手中。爺爺、奶奶吃得很細緻,用小勺輕輕地挑起奶油,慢慢品嘗着,“奶奶,你小時的蛋糕有這好吃嗎?”我邊舔着唇邊的奶油邊問。“蛋糕?唉呀,那時候哪有蛋糕!窮人家的孩子連飯都吃不飽,過生日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呀!”一說起辛酸的童年,奶奶的眼睛濕潤了。

  “怎麼會這樣?”帶着不解,我將目光投向了站在一旁的媽媽:“媽媽,你知道過生日的事嗎?”她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知道!那是媽媽一年中最幸福的一天,外婆給媽媽煮了滿滿的一碗麵條,上面擱着兩隻熱騰騰的荷包蛋,白嫩嫩的,看了讓人直淌口水!那一天,大姨、小姨、舅舅都不會和媽媽搶着吃。”媽媽的聲音有些沙啞了,我也不由地停下了手中的小勺。

  “快吃菜,光說話,菜都涼了,”爸爸率先把筷子伸向了菜盤,“對對,快吃!”“偉偉,都是你喜歡的,多吃些”,奶奶的臉上又出現了慈祥的笑容。一家人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從爺爺家出來,回味着美味的佳肴、蛋糕,漫步在街道上,微風輕輕地吹拂着。陽光廣場又響起了輕快的舞曲,望着那一對對快樂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看到他們優美的舞姿,我不禁想道:奶奶、媽媽的童年已成為了過去,如今大家逐漸走上了小康之路,以後人們的生活還會更幸福!真是一代勝過一代啊。

您正在瀏覽: 過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