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趣的政治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政治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滿堂灌”和“一言堂”的傳統教學,無法激發學生的創新意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所以,我喜歡的政治課必須有別開生面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在課堂上主動地實踐、體驗、探究。

  我們在學習“盪起友誼的雙漿”這節內容時,老師便讓同學們根據“怎樣才是男女同學正常交往的方式”這主題,自編、自導、自演小品。在這一節政治課上,同學們積极參与表演,熱情高漲,課堂氣氛活躍。最終,這節政治課在同學們的歡笑聲中順利地落下帷幕。我覺得這樣新穎的教學方式,既能讓我們快樂輕鬆地上課,又可以讓我們更好地掌握知識。同學們的每一個節目就像一個警鐘,說的每一句話就像一句警言,讓我們深刻地體會到了男女同學正常交往的方式。

  老師真是別出心裁,想出這樣一個好點子。一方面它能讓課堂氣氛活躍起來,另一方面它又能激發學生吸收知識的興趣,化被動為主動,令學習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再枯燥無味。學生們既可以拋開書本的重壓,又能輕鬆有效地學到書本里的知識,甚至更多的課外知識,可謂一舉多得。這種新穎的上課方式讓同學們眼前一亮,因為這的確是前所未有的。

  事實證明,採用新式教學方法確實是百利而無一害。我國偉大領袖、中國共產黨的締造者之一毛澤東主席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毛澤東少年時期憎恨死板的教條主義教學模式,對那些“用戒尺教育學生”的教學方式深惡痛絕。他不顧父親的反對和阻撓,毅然進入了當時的西洋新式學堂。在良好的環境中,毛澤東學習西洋學科,培養了他的創新精神和革命意志,為其今後投身革命事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中國的教學要和國際接軌,就要毫不猶豫地拋開“死讀書”的教學方法。如今社會需要的是實踐能力強,具有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高素質人才,而不是能熟讀“四書五經”但遇到問題卻不懂如何着手解決的“書獃子”!中國傳統的教學方式已跟不上時代的步伐,要想保持不落後,就必須採用新式的教學方法。

  國際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面對這一嚴峻的形勢,只有用新式教學方法,才能培養出符合社會需要的人才,才能使我國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只有用新式的教學方法,才能讓學生在笑聲中學習。與其讓學生在抱怨中學習,不如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與其讓學生討厭學習,不如讓學生喜歡學習。讓我們拋開書本的束縛,和着笑聲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吧!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政治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政治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