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網的心得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的心得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我們的祖國日漸繁榮昌盛,生活水平也顯著提高了,大量的高檔生活用品,如電視機、收音機、洗衣機等等,源源不斷進入我們的家庭生活中。當然,更少不了電腦。我知道第一台電腦是美國發明的,十分巨大和昂貴,而現在電腦的卻已經進入我們的尋常百姓生活當中,人類的進步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講到電腦,我們少不了討論網絡話題。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時爸爸買了一台電腦,他告訴我電腦有許多用處,可以查閱資料、玩遊戲、發電子郵件······等等。那時我還不會用電腦,只是到123去玩玩小遊戲什麼的。總是把電腦弄得死機,害的爸爸三天兩頭到電腦城去裝電腦,說起來心裡挺慚愧的。後來我申請了QQ號,和網友聊天,感覺挺好的。在網絡上總能找到和自己心態相投的朋友,通信交流也很方便,後來我知道了跟陌生人聊天的嚴重性,我把上面的不認識的人全部刪了,只留下了一些同學和家人。後來在2007年的夏天我們班的同學差不多都迷上了湖南衛視的一個綜藝節目;快樂男聲。我也被在他們的熏陶之下,每個星期五晚7;30準時坐在電視機旁看湖南衛視,有一個叫做魏晨的男生長的非常乖巧,他給我的印象是 :一個21歲的男孩,卻有着對音樂的執着,這個就值得我們喝彩;他陽光、乖巧、懂事,很小的時候就會照顧家裡人;他為夢想而戰,努力的奮鬥。從此在我的生活之中,只要看到班裡有聊關於偶像一方面的事情的我就會過去說兩句。後來我用QQ聊天工具加了好多魏晨的群,裡面很多喜歡魏晨的。爸爸媽媽剛開始並不同意我用QQ去聊天,去群里討論什麼魏晨。可後來我加了一個群叫做Lǒvの◇晨橙矚光的群裡面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但對我來說可以說是紅顏知己吧!o(∩_∩)o... 說是魏晨的群,可我們在裡邊天南海北、風俗習慣無所不說、無話不談,我已經深深的熔入了這個大家庭之中。群里可愛的筱琪姐提了一個建議建了一個惡魔軍團,所謂的惡魔軍團不是惡魔一群而是 打抱不平象徵正義,在網絡上遇到麻煩可以到裡面解決,如果你在網絡上遇到那些難纏的人可以讓惡魔軍團的團員去整他,嘿嘿就是不死也半死。我們5個在群里聊得很好的女生還建了一個熊熊家族,有什麽不開心的事情大家一起分享。我們還想了一句口號:熊熊家族,永不言棄;惡魔軍團,行俠仗義;眾志晨橙,守護到底!呵呵,很好玩吧! 

  現在我的qq空間,深一點就是說個人空間,我在裡面發表了許多我寫的作文,爸爸非常支持我。這個寒假拿出充分的時間,讓我寫作文,他每天都給我和弟弟布置作業,都是給我布置作文,給弟弟不知他們下學期的作業。弟弟總會吃我的醋說:我姐為什麼只寫作文,讓我寫這麼多字,然後我爸會說:你姐一篇作文多少字啊,你多少啊?從這裡可以看出我爸爸很關心我的作文水評。 

  現在我已經不怕電腦死機了,因為我剛和爸爸剛學會裝電腦,不用爸爸三番五次跑電腦城了,爸爸說我今年才算真正的接觸電腦、了解電腦。 

  寒假這連續10來天,天天幾乎12小時在線,咳,待的太久了,有些厭倦了,突然間有些困頓,空虛得不行,偶而有些害怕,(你問怕什麼?我怕自己淪喪網絡)。以前是羨慕那些天天能守着網的人,尤其那些開網吧的,可以天天上網,現在卻覺得整天上網就會空虛,沒了目標。還是有個目標好,網絡那麼大,逛上一輩子都逛不完,如果沒個目標,你上一輩子網,都會覺得“到頭來一切都是空”,但是從上網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在網絡中走,需要有定力,還要有免疫力。隨着在網絡中的經歷多了,一年,兩年,三年,你的網絡免疫力就會增強的,網絡中是一個花花世界,有了定力,就不會被它所吸引了。 

  如果您沒上網,您也許通過多年閱讀各大報章雜誌得到不少知識,但如果您上了網,您也許一天已得益不少,眼界大大遼闊。網上的信息是包羅萬象的,商業、教育、新聞、娛樂,甚至徵友徵婚等等無一不有。上網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使自己不再孤單,因為網上有許多的網友和我聊天,因為大家都是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過了大約一段時間,我想通了一些東西,就是在網上學習,與人交流心得,還有利用自己所學的東西去幫助一些需要幫且的人,能幫到別人自己也覺得很有 成就感,這就是我對上網態度180度轉變的理由之一。以前我是很反對上網的,認為上網沒有什麼好,只是浪費時間,不過現在的我不會在這方面浪費時間了,我會學以至用,希望從中收到更多的知識。因為在網上就好象是一張大網,它就好象網的是整個大海,裡面的資源用之不盡,假如有一個你能至身於其中的話,那麼你一定會有一種飄浮在水中的感覺,那時的生活是多麼的自在。人生如一場夢,夢的好壞就決定在你自己怎麼去營造這個夢。未來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你有心去學,總會有你站腳的地方,相信自已!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了解了網絡的精彩,也體驗到網絡的無奈。網絡對我們有利也有弊,所以我們一定要慎重地對待。如果我們能夠擇優棄劣使用網絡,它就會對我們的學習與生活有很多益處;但是如果我們沉迷於網絡中的虛擬世界,我們得到的只會是身心與學業的摧殘,甚至會引發我們走上犯罪道路。所以我對網絡的態度是“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有益地使用網絡,心平氣和極了。 

  既不把網絡當成洪水猛獸,拒絕接受,也不把它當作至尊寶貝,心平氣和地合理應用,體驗網絡帶給我們的樂趣。這,就是我上網的心得吧。

您正在瀏覽: 上網的心得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的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