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捉蟹記作文

捉蟹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樂清灣捉蟹記作文600字

樂清灣捉蟹記 

  樂清灣獨特的風景令人神往。 

  周末,我們一家人來到樂清灣的圍海大堤——勝利塘。我們下了車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頓時覺得心曠神怡。 

  潮水還未退去,強烈的陽光照射在海塗上,顯示出別具一格的美,一停腳步,時不時看見一兩個漁民,手提籃子,背着魚簍,站在塗里,在忙着抓海蟹。海鷗也來湊熱鬧。 

  隨着潮水一步步退卻,泥地展現出了它的真面目,越來越多的海蟹、跳魚出現在我們的視野中。漁民們有的坐上小船,有的腳陷泥地,抓點新鮮的海特產。還有的手拿錐子,撬點石上的貝類。再加上海鷗的盤旋翻飛,融洽的似乎是一幅美麗的畫。而在此時,親自下海塗體會一下再好不過,可以享受一下抓海蟹的樂趣。 

  海塗上爬滿了海蟹,一個個深深的、圓圓的小洞,是他們的家。我和爺爺、爸爸相繼跳下海塗去捉小蟹,可這些“小精靈”太狡猾了,一聽到我們的腳步聲,一下子躲到了自己的“家”里。我們只好靜靜地蹲在一旁等它們出洞。過了好一會兒,這些“小精靈”大概以為危險已經過去了,又出來覓食,我眼疾手快,一塊泥巴扔過去,塞住了洞口,小蟹無路可逃,被逮了個正着。我拿起來一看,為什麼它只有一隻大腳呢?爺爺說:“它的學名叫‘招潮蟹’,俗話‘獨腳蟹’,本來就只有一隻腳。” 

  傍晚,夕陽西下,天邊留下一抹金黃色的晚霞,讓人無限迷戀。漁歌已經結束,幾位剛從海塗上回來的漁民,它們的魚簍里裝滿了螃蟹和跳魚,一個個滿載而歸——這真是一幅絕妙的風景畫。 

  樂清灣,你還有多少美麗可以捕捉呢?
回目錄

倔強捉蟹記作文700字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一隻昆蟲,一個玩具,一次發現,一場爭執……看起來微不足道,包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

  還記得在我8歲時候的一個暑假,我高高興興地又去外公家玩。因為我可以在外公家邊的小河溝里捉螃蟹。我一到外公家,就穿上水鞋,興高采烈地向小河溝跑去。

  我來到小河溝,滿懷欣喜地掀開一塊石頭,“呀,我找到了。”我萬分驚喜地叫起來。這是一隻大螃蟹,這下它可倒霉了,竟遇上我這個捉螃蟹高手。因為我有“專業技術”——兩種魔鬼捉蟹法。

  我先用第一種方法。我掏出衣兜里的螃蟹;遙控螃蟹。我把它放在那隻螃蟹的旁邊,“呃,有反應。”那隻螃蟹在我的螃蟹身邊轉了幾圈,這時它正準備用它的“剪刀”去試一試。我急忙掏出遙控器,操控起“螃蟹”來。我讓我的遙控螃蟹往我布置好的捉蟹陷阱跑,把螃蟹引過來,輕而易舉擒住它。可沒想到這隻臭螃蟹竟追上了我的遙控螃蟹,把它弄壞了。我暴跳如雷,那可是我心愛的玩具呀。我伸手就去抓,螃蟹揮舞着大“剪刀”,“咔嚓”一聲,螃蟹夾住了我。我好不容易把螃蟹甩開,手指已經鮮血直流了。我包紮好傷口,心想:這老螃蟹可真難抓呀!

  我只好拿出我的第二種方法——鉗子。我用我的鉗子來對付螃蟹的鉗子。我打開鉗子。小心翼翼地逼近了螃蟹。“咔嚓”我的鉗子竟被螃蟹鉗子檔了一下,它拔腿就跑。我左一鉗,右一鉗,仍然沒鉗住。我憤怒到了極點,用腳狠狠地一踩,踩住了螃蟹,再用鉗子一夾,我捕獲了這隻螃蟹。“哇哈哈!哈哈……”我的笑聲充滿了整個小山村。

  我帶着我的“戰利品”高高興興地回到了家。

  我愛捉螃蟹,它讓我的童年充滿了無限的樂趣!

  五年級:陳炳佶

回目錄

捉蟹記作文1000字

  “雙節”放假八天呢,可把我樂壞了。其中最樂趣的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捉大閘蟹。稀奇吧,快來聽我說說吧。

  那是八月十六的夜晚,皓月當空,銀輝灑滿郊野,令人心曠神怡。我和爸爸媽媽三人,帶着手電筒、塑料袋、興緻勃勃地來到目的地——外婆家後面的一個養蟹場。

  月光下,只見足球場般大的淺水塘波光粼粼,沿岸四周長着好些碧綠碧綠蘆葦,像是給這蟹池圍了一垛綠色的牆。周圍靜靜的。一到這“世外草塘”,爸爸先給養蟹的主人打了招呼,隨後拉着我說:“錦妃,這時候,大閘蟹就在岸灘覓食、棲息。”隨手便提起電筒一照,指着又說:“你看!”“阿呀,這麼多啊!”我驚喜得直拍手。一大灘一大灘的蟹群。有的像鬼子進山那樣賊頭賊腦在爬行,有的埋伏在草叢裡像是在伺機搶食呢。我見了這一切,便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向它們,狠不得左右開弓,一下抓幾隻。爸爸見狀,忙壓着嗓子喊:“慢點,慢點!”此時我那還顧得上這些,一腳踩下去,“啊!”我大聲的叫了起來,“蟹!蟹!”爸爸媽媽急忙趕過來,一起幫助我抓住了腳下的這隻正在死命掙脫的大閘蟹,爸爸笑着說:“好傢夥,足有八兩了。”隨手把它塞進了漁籮里。媽媽拍了一下我肩膀說:“乖女兒啊,捉蟹的時候,不能大喊大叫,會把它們嚇跑的!”。我似懂非懂地連連點頭。便又信心滿滿地搜尋起來。心想,抓了一隻還怕抓不了第二隻嗎。嗨,又有一隻大螃蟹被我發現了。它伏在水草旁,好像在和我“藏貓貓”呢。嘴裡還不住地吐着水泡泡,好像在說:“看你能把我抓。”這次我改變了戰略戰術,雙手成按捂狀,從蟹的後背,乘其不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其一摁,讓它動彈不得,然後快速的用手捏住它的背部。我正想把它投進漁籮里,誰知,這頑固的大閘蟹死命地掙扎着,八隻腳像打拳擊似的踢着蹬着,還企圖用大鉗夾我,那樣子真嚇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咬緊牙,就把它按進了筐里,隨即把口子一蓋。“嗨,捉住了,捉住了…。”我喊着跳着,那高興勁兒像八路軍打了大勝仗似的。爸爸媽媽也哈哈大笑着。

  就這樣,越捉越有勁,越捉越順手。一隻又一隻大閘蟹成了我的俘虜。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就逮了十二隻呢。與爸媽抓的一共三十七隻。養蟹場的大叔也說我們捉的蟹既多又大。哈哈,我們滿載而歸啦。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媽媽大笑着說:“女兒啊,我們下次再來捉。”這話真的說到我心裡去了。我連聲高呼:“好,好!”。

  現在我做夢也常常在捉大閘蟹呢。

  初一:??魄?

回目錄

成都龍泉寶獅湖捉蟹記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炎熱。於是,我們一家人去寶獅湖遊玩,那個樂啊,無以言表。

  在車上,奶奶告訴我:“寶獅湖裡有螃蟹可以捉呢!”頓時,我特別興奮,心想:如果我捉到一大筐螃蟹,我一定要賣高價錢。我不着邊際地遐想着。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寶獅湖。

  寶獅湖風景區熱鬧非凡。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釣魚,有的在捉螃蟹,還有的在樹林里乘涼。寬大的堤壩兩旁有許許多多的石獅子,威嚴地聳立着。我們順着階梯往下走,就是一條小溪,小溪里有許多螃蟹。幺爸和爸爸,我和哥哥是男子漢,不怕螃蟹夾手,敢去捉螃蟹。我和哥哥四處張望,連一隻螃蟹的影子也沒看見。爸爸告訴我:“螃蟹喜歡居住在石頭底下。只要搬開石頭就能看見螃蟹。”我按爸爸說的去做,還是抓不到。我暗暗自言自語:哎,螃蟹真聰明,安的家可真是隱蔽呀!不露一點蛛絲馬跡。過了很久,爸爸和幺爸才捉幾隻,我特別失望,我的遐想破滅了。頓時,我覺得十分無趣,便只好知趣地離開了。

  我們又來到了湖邊。湖面上偶爾吹來一絲涼風,惹得我們禁不起誘惑。我和哥哥迫不及待地脫光衣服,奔進湖裡。我和哥哥打起水仗來。一朵朵大水花綻放開來,逗得我們前仰後合。夜色漸漸降臨,我們不得不離開寶獅湖,可我的心就像綻開的水花那樣激動着,留戀着……

  成都五十七實驗學校五年級:錢庫

  市三小五年級:何長青

回目錄

捉蟹記作文500字

捉蟹記

孫銳(安徽省銅陵縣實驗小學  505班)

指導老師

  程永松

   中午放學過後,我們去程老師家吃飯,快到他家的時候,姚輝、王浩等同學卻走到了老師家前面的一條小河溝裡面東張西望,並且把磚塊翻來覆去,好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我走近一看,願來是在找螃蟹。

   中午上學的時候,他們又來到那個小河溝捉螃蟹,當天姚輝就抓了十二隻。下午放學后,聽說笠帽山上有螃蟹,我和另外一些同學就急匆匆地趕到那裡。到了這個鬼地方,真有點嚇人。這兒有許多山洞,有的深不見底;蚊子密密麻麻、到處亂飛,我們戲稱這兒為“笠帽山、無底洞、蚊子谷”,可是已經顧不了這些,開始急切地尋找螃蟹。他們翻開一塊大石頭,沒有發現螃蟹,我也翻開一塊大石頭,發現了一隻大螃蟹。它見我打擾了它寧靜的生活,舉起它的兩隻大螯, 眼睛突出眼眶,怒目而視,我嚇得退後了幾步,但我轉念一想:決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於是,我用手抓住它的兩隻大螯,結果被它兩隻大螯夾住,手被夾破了。我忍着疼痛,又換了一種方法,抓住它的背殼,它不管怎麼夾,再也夾不到我了。好不容易抓到一個螃蟹,但是我們的身上被蚊子叮了許多包。

   我把這隻螃蟹帶回家,看到它整天不吃不喝,我於心不忍,又把它給放回到原來的地方。

查找更多捉蟹記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