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盼望了你好久,你卻遲遲不肯露嬌容。而在冬去春來,萬物萌生時,你才飄灑出優雅的身姿,“粉刷”這個塵世。雪,你來了,你終於來了。

  一如往日的風采,你還是潔白一身,輕輕盈盈,六瓣的軀體,這不變的模樣。你隨眾多兄弟姊妹從愛的天國飄落塵世,臉龐寫滿了笑意,寫滿了對人間的喜愛。你們分手而居,或牆或樹或房……一切都是你的棲息地,隨你選擇。

  但是,我發現懂事的你會招領大幫兄弟落入焦渴的田間,將麥苗輕輕拂蓋。彷彿你們組成保養的被,呵護着這棵棵久旱的麥,讓它為人類產出自己應有的精華。

  今天你的到來帶來的養分或許不多。剛蓋上小麥不一會兒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它太渴了!你的遲到,它的受罪,你的到來,它便如臨救星,恨不得將你飲盡。你也因此如同曇花一現。

  許多年了,你的到來可以說是讓人歡喜讓人憂。你有你可愛的一面,也有你兇惡的一面。你的形象在人們心中是個十足的兩面派。或許你會感到不滿,但是你發現了嗎?去年的你的確如此:你多了,南國受災了;你多了,麥子豐收了;你多了,事故悲慘了;你多了水源充足了……

  雪,你的到來,人們或喜或憂。你既吝嗇又奢侈,該多不多該少不少,讓人實在無法評論你的好壞。只希望今天的你能痛改前非,也希望你降臨如同詩句中的那樣美好: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如果你真的變成岑參筆下的樣子,那麼下次到來的你將會備受歡迎!

您正在瀏覽: 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