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搖啊搖,搖到外公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啊搖,搖到外公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命是單向通行的高速公路。我們一路走來,縱使跌跌撞撞,但無可否認的是,我們也一步步邁上了成長的階級。當“成長”的字眼掩入眼帘時,腦海就會浮現一個人極盡慈愛的臉龐。他,是我最親愛的外公…… 

  一 

  陽光直射過雲層,太陽染紅了魚肚色的天空。外公洗漱完畢,正在活動筋骨。“我的乖孫還真是精力充沛啊,昨晚睡覺時一腳就踹我到地上了。腳力還真不賴,不愧是我的外孫女!”他自豪地自言自語着。 

  酸痛的筋骨活動后,他躡手躡腳地走到我房間,小心翼翼地打開門,然而,他並沒有把仍在甜夢中徘徊我叫醒,而是默默地拿來梳子、橡皮筋,不動聲色地為我紮好辮子。接着用溫熱的毛巾給我擦臉,很醒神的熱度啊,“啊”一聲的呵欠伴隨着大幅度的伸懶腰,我睜開眼睛,甜甜地鑽進了他的懷裡。 

  他把芒果皮輕輕刨開,把金黃的果肉切成平均的小塊,放進透明果盤中,拿到我面前,我開心地品嘗着,任憑芒果金黃色的汁液掛在嘴邊,外公笑了,用潔白的紙巾小心地為我擦去嘴邊的汁液,再彎下腰幫我整理凌亂的衣袖。他的笑是那麼滿足,彷彿吃芒果的人是他,而不是我。 

  外公總是騎着摩托車載着我四處遊玩。今天去遊樂園,明天去動物公園,每次傍晚回來,他總會摘下一朵大紅花插到我頭上,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很久。 

  後來我被父母親帶了回家。雖然我經常探望他,但每次都是回去訴苦、痛哭,而他總會很耐心地聽着,安慰着,幫我擦去眼淚。每次臨走前,他仍舊會摘下園子里的大紅花插在我頭上…… 

  二 

  兩年後的一天,母親突然神色凝重地告訴我:“外公中風了。”中風了?當時的我對此毫無概念。幾天後,考試失利而急切要尋求安慰的我吵着要回外公家去。只記得,一踏進外公的家門,就迎面看見了他,他在那裡大哭着,因為腦偏癱,他的笑看起來像哭。那一瞬間,我愣了,第一次感到生命的重量。看着他的樣子,心臟劇烈的疼痛把我去外公家的初衷拋到了九霄雲外。接着,是為他洗衣服、搞清潔、擦臉。看着他羸弱地躺在椅子上,鼻涕無法控制地順流而下,我在為他擦乾淨的同時,眼的餘光看見了身後的大片果樹和枯敗的大紅花樹。我把口水用力一吞,連同眼淚吞下去了……我知道,那一刻,我就是他的依靠。 

  我把芒果皮輕輕刨開,將金黃的果肉切成平均的小塊,放進透明果盤中,拿到他面前。他很開心,一口一口地吃着,我笑了,笑得很滿足,彷彿吃的是我,而不是他。然後,我用紙巾為他擦去嘴邊的芒果汁。他越來越像當年的我了…… 

  成長的道路上,最深的那一腳,是您扶着我無力的身子用力踩下去的。因為您,我成熟了不少。 

搖啊搖,搖到外公橋……

您正在瀏覽: 搖啊搖,搖到外公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啊搖,搖到外公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