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到外婆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外婆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兩年沒有見外婆了,這回去外婆家,心情異常激動。一個多小時的行程在我灼熱的期盼中緩緩度過。終於來到了外婆家! 

  天氣是冷的,但是外婆家的空氣是喜氣洋洋的。是因為新年的前兆,還是我的到來?幾盞大紅燈籠掛在燈上,記得這還是去年掛上的,再加上一身紅的我,更增添了過年的喜慶。這時,外婆笑盈盈地從裡屋走出來。我環顧四周,裝橫依舊是老樣子,儘管有一些為新年準備的裝飾品,但依舊是清淡樸素,正是外婆的風格。外婆驚喜地望着我,上下打量着,我也仔細地瞧着外婆,外婆更老了,又有几絲歲月的痕迹悄悄爬上外婆的額頭。但是她照樣給人朝陽的感覺,那樣蓬勃向上,那樣樂觀開朗,不管時光正一分一秒殘忍地強走她僅剩的一些時間。同樣的,歲月已流逝,牆壁上的裂縫觸目驚心,打碎了一個瓣兒的窗戶吱咯吱咯地作響。外婆,我望着她笑容可掬地站在那兒,心頭百感交集,是激動,是幸福,是興奮……畢竟這個家是老了。 

  又到外婆家,我有太多感嘆。 

  晚上,滿桌的菜,圍着火鍋的大盆子流香。火鍋咕嚕咕嚕地燒着食物,團團熱氣迷漫在整個餐桌上,更給人樂融融的過年氣氛。一家人圍坐一桌,每個人都帶着笑臉。表弟已經上一年級了,正滔滔不絕地講着他上學時的事,也不忘往嘴裡送菜,一不留神,被一塊剛煮熟的豆腐燙地面紅耳赤,嗷嗷直叫。外婆則是夾一塊菜,細嚼慢咽,細細品嘗,吃得非常斯文。可不像爸爸,狼吞虎咽,亂吃一氣。晚飯後,我們一個個酒足飯飽地躺在沙發上休息。 

  又到外婆家,我是那樣幸福。

您正在瀏覽: 又到外婆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外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