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公是個老黨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是個老黨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外公是個退休工人。雖然年過花甲,滿頭銀髮,但工作勁頭不減當年。不愧是名老黨員。

  外公是個閑不住的人。退休後主動報名到村農貿市場工作,當了一名義務收費員。

  外公家離農貿市場有2公里路,但不管颳風下雨,外公每天都準時到農貿市場上班。去年的一天,外公患感冒了咳嗽得很厲害,外婆勸外公休息幾天,到醫院去看一看。可是外公只是買了幾顆葯,沒有上醫院,也沒有休息。後來,這事被我媽媽知道了,才硬勸外公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外公患有高血壓病。為次,我們全家人都勸外公不要在做了,可外公回答我們的只是五個字:我是黨員媽!地二天一早,外公又去上班了。

  外公在工作中免不了要受冤枉氣。一次,外公向攤主收取管理費,可攤主不肯交。外公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工作,攤主仍然拒不交錢。當時有些好心人勸外公,這幾元錢算了,況且收來的錢又不歸你,何苦呢。但外公並不這樣想,他認為正因為收來的錢是集體的,所以一分不能少。結果外公與攤主吵了起來,這時候外公的血壓又升高了,外公只覺得頭昏眼花差點兒暈倒。外公被人攙扶着回到了家,驚動了家人,也驚動了左鄰右舍,大家紛紛勸外公:為了集體的一點錢,何必氣壞自己的身體。外公回答他們的還是那句話:“我是黨員嘛!”還有一次,村裡組織全體黨員去千島湖旅遊,村支書特地來請他叫外公一起去,還說一切費用由村裡負責,但外公卻婉言謝絕了。他說:“我既然幹了這份內份工作,這份工作又得天天有人去干,我怎麼能放下工作去遊山玩水?”這時,我爸爸、媽媽也勸他:“這是一個好機會,你那麼大年紀了,還能玩幾次呢?應該想通些!”你猜外公怎麼回答?他竟還是那句話:我是黨員嘛!

您正在瀏覽: 外公是個老黨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是個老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