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之橋——萬年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之橋——萬年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像過濾的篩網,篩去記憶中的泥土,留下了閃光的金子。我早已欣賞過趙州橋的古樸蒼老,領略過長江大橋的矯健雄偉。然而,我卻總是時時惦記着家鄉古城那座小橋,記着我童年夢幻的小橋。一到放假,縷縷牽挂總是促使我去尋找那溫馨甜蜜的童年回憶。

  那是一座擁有高齡的石拱橋,橫跨在低吟淺唱的新安江上。水美,江美,橋也美,橋上那青石板路被行人的足履磨得珠圓玉潤了。

  大橋給我有趣的童年染上了瑰麗的色彩。然而,轉學、搬家、升高中及住校,旋轉的生活車輪帶走了我的童年和無邪。當我再次走向大橋時,愉悅平靜的感情湖水,不免泛起點點惆悵的漣漪。

  聽,橋下傳來鳴琴一般淙淙的水聲。它,就是太平橋,一座飽含我童年與親情的橋。

  shaodengwoz友情之橋——萬年橋

  窗外雨瀟瀟,把思緒浸潤得葳蕤多姿。冬已去,春光一縷送來溫馨一片,故鄉的橋連着難忘的友情。

  還記得那座古韻悠悠的小橋么?我記得,我們記得,我們這一群嘻嘻哈哈的小孩、一夥年少天真的夥伴、一群朝夕相處的同窗記得。我們曾同行,帶着真誠,懷着希冀,揣着夢想,走過風雨中的古橋,走過艷陽下的古橋。

  幾叢青苔,幾棵小草,抑或是幾粒小螺,悠然展示着小橋的殷實和安寧。走過前人屐履磨潤得青石板路,足音空跫,當是現實與歷史相互碰撞的回聲……

  古橋的學名叫萬年橋,我稱她友情之橋。它曾陪伴我們走過幼稚,走過童真,走向靚麗的花季。

  古老的徽州文化造就了你,座座嶙峋的牌坊托舉着你,細細柔柔的炊煙籠罩着你,雙雙深情的明眸挂念着你。啊!親情之橋——友情之橋,純潔的色彩,矯健而有不失優雅的身姿,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縷春風,一抹陽光……aigainiyipian

  北海中學初二:翟曉斌

您正在瀏覽: 親情之橋——萬年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之橋——萬年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