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之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之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橋是大家所熟悉的事物。它有很多種類:在山澗有獨木橋、鐵索橋,在公路有石拱橋,在城市有立交橋和天橋。最令我懷念的是家鄉的北江大橋。因為它是我上幼兒園和小學的必經之路。每天早上,媽媽帶我坐公共汽車,從新城區的家到舊城區的學校,傍晚,我們又坐公共汽車,從舊城區的學校到新城區的家。雖然我們母子倆每天都奔波來回於這橋上,但媽媽利用這些時間,教會我觀察事物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母愛的良苦用心。北江大橋,不但是交通之橋,而且是親情之橋。

  在天晴的日子裡,每天早上,我們過橋時,都有可以看到日出。初升的太陽剛跳出雲海,半露出害羞的臉,但光芒已把江面照得金燦燦,也把橋上來往的行人和車輛映照在金色的光芒中,使人精神為之振奮,我的睡意常常隨之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時,媽媽就會抓住看到的新事物,提問我,告訴我,讚揚我,讓我心情舒暢地進入一天的生活中。傍晚過橋時,我們也可以看見落日的情景。紅彤彤的落日餘輝把江面映照得火紅火紅,天上的浮雲不斷變幻形狀,讓人浮想聯翩。這時,媽媽就會引導我把當天在學校的情況告訴她。在我們的交談中,媽媽常把正確的做人道理潛移默化地影響我,令我得益非淺。有時,我希望這橋變得長一些,因為此情此景,我還有許多話要跟媽媽說,還有許多日出、日落的風景沒有看清。

  這座橋,也曾令我傷心落淚。那是在我讀一年級時,我因不聽媽媽的話,連續弄掉兩張半年的坐車卡。媽媽為了讓我記住這個教訓,罰我走路上學。早上6:15從家出發,按我走路的速度,要50分鐘才能到學校。雖然媽媽幫我背書包,我空手步行,但走到橋中時,我已是得腿都抬不動了,腳底很痛。我要求媽媽抱抱,她不理睬我,大步流星地往前走。我感到很委屈,眼淚不爭氣地流出來。想到自己犯的錯誤,就不敢哭出聲來,只得忍着腳痛,一拐一拐地追趕媽媽。日出的美景一點也感覺不到,只感到這座橋好象變長了,走來走去都走不完。在媽媽的“狠心”之下,我被迫走路上學兩天。雖然我的腳底起泡了,但我也開始認識到:媽媽讓做錯事的我受懲罰,就是要我記住以後不要犯同樣的錯誤,自己的東西要保管好,不能隨便亂放。從此以後,我就很遺失東西了。

  每次回家鄉,我都要再走走這座北江大橋。因為它讓我常回味起童年母愛的溫馨和良苦用心。這座橋不僅溝通了北江河兩岸的交通,而且維繫了許多人間親情

  湖北孝感漢川市喻河中學初二:潭衡

您正在瀏覽: 親情之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