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扇輕輕搖,搖到外橋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扇輕輕搖,搖到外橋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漸漸地深了,我已經洗漱完畢,抱了一本小說,準備看一會兒,隨即進入夢鄉。突然,客廳里的電視聲沒有了,我的檯燈也滅了,為我帶來冷空氣的空調也停止了工作。

  我靜靜地躺在床上,還在為剛剛失去幸福的小安妮而擔憂,將捲簾拉開,我直直的看着那漆黑的夜空,黑色籠罩了這整個小區,然而月亮又像是在那黑色天空的最深處,散發出那微弱的光。靜靜地看着窗外,靜靜地想着小安妮,總之是一片寂靜。但是,我卻感到很熱,是那種沿海城市特有的,那種潮濕悶熱的感覺。我拿起了外婆為我準備的小扇子,在眼前用力的搖了幾下,但是手卻酸酸的。於是放下了扇子,忍受着這熱,依然看着那黑色的天空。

  傳來一陣輕輕的腳步聲,外婆走了進來,她手裡還拿了一盞蠟燭,看到我還沒睡,於是,把蠟燭放到了放到了床頭柜上,拿起了那把扇子,為我輕輕地搖了起來。燭光中,我看着外婆,看着外婆臉上布滿的皺紋,看着外婆那認真的神情,我淚流滿面。把手伸到蚊帳外面,輕輕地攥住了外婆的手。

  再次看着天空,想着外婆,我突然覺得我是個幸福的小孩,今天晚上的夢,雖然不像在家裡有空調時的那樣清涼,但是今晚的夢,肯定是由愛來編織的。我只知道,在我剛出生的時候,不能吹空調,外婆也是用這種方式把出生在四月的我看大;我只記得,為了一種我喜歡吃的菜,在我回外婆家之前,外婆跑了六個商店;我只明白,外婆為了我,是可以付出很多很多的……

  我還有什麼理由,因為外婆斥責我的缺點而與她大動干戈?我還有什麼理由因為她將正在鬧小脾氣的妹妹哄好而指責她偏向妹妹?我還有什麼理由將她辛辛苦苦做的飯說不好吃?……

  我也從來沒想過,外婆為了給我買書而跑遍了整個日照;我也從未想過,外婆為缺席的我當眾將鴨腿切下為饞嘴的我而留下;我也從未想過,外婆將鹹鴨蛋的蛋黃繞過大半個桌子給我遞過去……

  只覺得眼前一亮,原來是來電了,外婆看了看熟睡的我(其實是裝睡),為我調好了空調,轉身看看我,又為我蓋上了一層薄薄的毛巾被,關上了燈,端着蠟燭轉身離去。

  啊!外婆呀!原諒外孫女的無知,直到現在才明白,你永遠在我身後默默地愛着我,關心着我,照顧着我。謝謝你,外婆!謝謝你的愛!當然也要感謝爸媽,是他們同時出差,才讓我明白了那外婆給予我的最深厚的愛。親愛的外婆,一定要做一個有我的好夢!那用愛編織的夢,一定是最美的夢!

  山東省日照市新營中學初二:姚宣如

您正在瀏覽: 小扇輕輕搖,搖到外橋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扇輕輕搖,搖到外橋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