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靜在明媚的繁華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靜在明媚的繁華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哪個白夏、你曾微微笑 

  我仰頭 

  看見整個世界的灰塵落進我的眼中 

  我矇著灰色 

  靠在城牆邊慢慢移動 

  身後有凸顯的醜陋的灰色的影子 

  看不清輪廓 

[未來] 

  我說未來兩個字,有點絕決的意味。 

  我不知道在那個所謂以後的未來我會在哪,誰會給我懷抱。我是否依舊偏執、喜歡許飛的黑白。因為許飛,我喜歡吉他、帶了點幻想成分。 

  但我知道,我的未來一定與繁華有關。燈光、奔跑、忙碌。這是城市的生活,或有紅燈綠酒還是穿梭的人流,那是我所想的生活。在所有忙碌的人群里徘徊,尋求微溫。這只是想象、真實的以後,或許我會成為所有匆忙的解體。 

  我可以想象、但究竟只會有多少真實的成分會成為真正,我卻無法猜透。我隔着雙層玻璃,外面的人怎麼也看不見裡面。怎麼的猜測,也無法影響裡面。 

  那些脫離了年少的未來,我不敢想象、想着哪天我也會兩點一線的來回跑,眼眸只有空洞的生活。這不是我要的未來,我想要我可以有心情去完成年少,比如去西藏或坐一個圈不停的木馬。那些我所不願摒棄的簡單、希望可以相隨。 

  但我卻無法看見我想象的未來的路。準確來說、我無法確定自己想要的,我不像他們可以有自己設想的未來,我只能憑着僅有的心情去尋找路口,然後累了、躲在無人的世界隨遇而安。 

[城市] 

  十月初、聽張懸不停地甩着長發、握着麥克風唱“夜裡回憶是白天川流來往此刻偶經的車”。 

  張懸的聲音很有特色,沒有許飛的乾淨、卻是一種沙啞的瘋狂。看着她的MV,穿流不停的車輛、忙碌奔跑的人群、重複交替的紅綠燈。不停變換的色彩在我眼前交替,燈紅、柳綠、刺白。張懸有自己的樂隊,有吉他手或是其他,他們在灰白的樓頂演奏,瘋狂的音符震動空氣的脈搏。她的所有MV都帶了一點繁華感,和獨特的展現方式。 

  我會有一天、成為他們里真正的之一,看狗和蟬的聲音交織、人與狗共行。 

  張懸唱——城市、有緊迫感的節奏和貼切的填詞。 

  城市裡會有灰色的水泥混合的高樓,牆壁有凹凸的質感,把手在牆上拉長,手指留下明顯的灰色的塵埃聚集,帶了點灰澀的味道,埋沒在空氣中。 

  那些有的紅紅綠綠,交替着。張張合合不停的嘴,混亂的聲音互相掩埋、到了最後,我只能看到張合的嘴型。 

  我看見擁擠的夢的路口,我側着身子想要穿過,卻被刺眼的所謂的夢的光擋了回來。 

  我決定靜默、像那隻會張嘴卻沒有聲音的小小魚。在自己所想象的有明媚的繁華里、微笑。 

  三 

  親筆於10。10

您正在瀏覽: 安靜在明媚的繁華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靜在明媚的繁華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