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花開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花開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月中旬,在十三朝古都洛陽正是“百花之王”牡丹盛開的季節,各地遊客紛紛湧來,爭相觀看牡丹爭奇鬥豔的芳容。而洛陽牡丹文化節已經成為洛陽向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

  牡丹作為我國國花,主要因為它雍榮華貴、艷冠群芳。中國人早就把牡丹看作是富貴吉祥、繁榮幸福的象徵。每當盛開之日,紅牡丹格外耀眼,碩大的花朵,艷麗的色彩,力壓群芳,為自然界添加一些活力;黃牡丹也不甘示弱,儘力把自己最美麗的姿態展現給遊客;白牡丹更不服氣,張開巨大的笑臉,如白玉一般閃耀在光照下。

  它們都不如綠牡丹機智,在其它牡丹凋謝之後,它們卻默默開放,把自己的腰桿挺直,笑臉張大,真不比翡翠遜色!但它忘不了最後個競爭對物??藍牡丹。藍牡丹巧妙地偽裝使綠牡丹都自愧弗如。它們較勁起來,都想讓自己為春天的結尾畫上個圓滿的句號。

  世人都樂於欣賞它們的嬌艷與智慧,卻不知它們所經歷的痛苦與磨難。春季總有綿綿細雨,一連幾日都是陰天。許多牡丹已有花苞之時,甚至一小部分牡丹開花之時,遭受雨水沖刷,頑強地等待着了陽光重現照耀大地的那天。

  然而更容易忽略的是牡丹以至一切花朵的奉獻精神。我們所看到的使人們讚不絕口的花兒,都是吸收埋在大地中去年落花落葉的營養物質。有前一年花的無私,才有這一年花的輝煌。正如<已亥雜詩>中所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今年的花也難逃這樣的命運。它們的花瓣正在一瓣一瓣地掉落,沉睡在土地中,為來年的榮耀而犧牲!

  初二: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花開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