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心態有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心態有關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回家,在回來的路上,看着在路上緩緩前進的成千上萬輛車,心中一片澄澈。只見車上都系著條紅絲帶,隨着路前方吹來的冷風起舞。一輛極不和諧的桑塔納的後視鏡上空空如也,在密密的車流中見縫插針,司機還向車外扔兩個煙頭,勾起了我的絲絲回憶。

  寒冷的空氣在這裡打轉。大年三十回家的車後方噴出的尾氣使這陰冷的空氣充斥了溫馨的氣氛。彎彎曲曲的小路向遠方延伸着,在下坡視線消失處,傳來了一陣小號和鑼鼓的奏樂聲,那聲音讓人感覺到喜慶的氣氛,音樂漂浮在小鄉的上空,彷彿遠遠迎接着回家的小車。

  幾位嘻嘻哈哈,親親切切的鄉里人,有的在你車前的後視鏡上繫上紅絲帶,有的用手作揖,嘴裡吐出濃厚的方言“歡迎回家,恭喜發財”等字眼,樂呵呵地伸出手。此時,往往車窗會搖下,車內伸出只溫暖的手,和那老鄉開心地握握手,車內的司機把頭探出來說幾句家鄉話,給幾個錢,帶着溫暖幸福的笑容離開,伴着喜慶離開,為回家吃飯的旋律做前奏。

  可是,隨後又一部小車開了過去,那些人也一如既往地擁上去,此時,車內的司機露出煩惱的表情,放開方向盤,便摸摸口袋,準備給錢了事。可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妻子不幹了。一個人笑嘻嘻地來系紅繩,可她隔着玻璃,臉上露出憤怒的神情,做了個讓他們離開的動作,可那人卻不在意。她有些惱火,喝住正準備給錢的丈夫,“不能給,他們這樣,是攔路搶劫!憑什麼給他們錢?”那司機一聽,也惱了,放下手中的錢,不耐煩地摁起喇叭。頓時,汽車的鳴笛聲,小號的奏樂聲,車外人的恭維聲,車內人的叫罵聲,交織在一起,共同協奏着人性的交響曲。

  這聲音驚得車后睡的安穩,本以為睜眼就可以見到爺爺奶奶的的孩子醒了,見到父母正與車外的人爭執,“哇”地哭了起來。這一整,那夫妻心情更是亂作團麻,心中疙瘩頓起。那女人打開車窗,手不停地揮舞,拽下系好的“紅蝴蝶”,眼見那女人要吐唾沫了,那人知趣地閃開了,臉上仍堆着笑容,不過是冷笑了。看着那人的失態,周圍的人笑了,我也笑了,笑那兩人可悲。不過車上的人怒火併未平息,那女人說,“真是噁心。”那司機吼道,“本來給兩個錢,講兩句家鄉話便可以走了,不是你……“

  就連那輛車,也重重地放出股嗆人的煙霧,顯出它的憤怒。車走了,我的思緒卻沒平靜下來。我相信,這輛車上的人接下來的旅途必定不順心,如此激動的心態,又是開車在這小路上……兩輛車,兩種人,兩般心態,兩條旅途。僅僅幾元錢,一個滿臉喜氣,一個滿腹怒火,為什麼這樣的小事便會改變這個旅途的心情呢?其實更多的是種心態,一個甜甜圈,有人看到的是那一圈誘惑人的美味,有人看到的是中間的空洞,一個人是否快樂,生活是否萬事如意,皆與心態有關。

  此時的我又坐在了車上,高速公路上的車還是在原地不動,紅絲帶仍隨路上的風起舞,那車也沒閑着,卻也只能慢慢地隨着車流爬動。看着那紅絲帶,我明白了,它代表平安,祝福,以及人的心態。那紅絲帶肯定不會只系在後視鏡上而已,更系在每個人的心上,我們的心上還空空如也嗎?

  生活的一切,都只與心態有關。

您正在瀏覽: 與心態有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心態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