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心態有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心態有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功與失敗,往往與心態有關。成功需要良好的心態,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好的心態使人一帆風順,不好的心態容易使人誤入歧途。 

  冠軍與蒼蠅 

  1965年9月7日,世界檯球冠軍爭奪賽在紐約舉行,路易斯•福克斯的得分遙遙領先,在的積分便可穩拿冠軍了。就在這個時候,一隻蒼蠅落在了主球上,他揮手將蒼蠅趕走了。可是,就在他俯身擊球的時候,那隻蒼蠅又飛回來了,他在觀眾的笑聲中再一次起身驅趕蒼蠅。這隻討厭的蒼蠅開始破壞了他的情緒,更為糟糕的是,路易斯•福克斯一回到球台上,蒼蠅就飛回到主球上來,引得周圍的觀眾哈哈大笑。路易斯•福克斯的情緒惡劣到了極點終於失去理智,憤怒地用球杆去擊打蒼蠅,結果球杆碰到了主球,裁判判他擊球,他因此失去了一輪機會。接下來路易斯•福克斯連連失利,他的對手約翰•迪瑞則愈戰愈勇,終於拿下了冠軍的桂冠。 

  路易斯•福克斯面對外界的干擾,沒有保持平常心,不能專註於自己的事情,他的不良心態造成了不應該的失敗。 

  蘇格拉底與年輕人 

  一群年輕人到處尋找快樂,卻遇到許多煩惱、憂愁和痛苦。他們向蘇格拉底請教:“快樂到底在哪裡?”蘇格拉底說:“你們還是先幫我造一條船吧!”這群年輕人暫時把尋找快樂的事放到一邊,找來造船的工具,用了七七四四十九天,鋸倒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樹,挖空樹心,造出了一條獨木船。 

  獨木船下水了,他們把蘇格拉底請上船,一邊合力划槳,一邊齊聲唱起歌來。蘇格拉底問:“孩子們,你們快樂嗎?”他們齊聲回答“快樂極了!” 

  只有把抱怨環境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才能找到人生的快樂。 

  心態決定成功,無論情況好壞都要抱着積極的態度,莫讓沮喪取代熱心,這樣,人生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與心態有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心態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