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與心的距離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與心的距離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縷縷秋風依舊掠過了片片楓葉,秋還留戀着這個世界..然而,喜愛春天的我卻會把那份美好遺失在秋季.春與秋的距離,在於季節抑或在於心?

  

  ----題記

  你我相遇就是一場永遠說不完的故事.在陌生中登台上演,在相知中緊握雙手謝幕.其間,便是心與心的距離.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需要建立心與心的橋樑,否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越來越遠,就像平行線間的距離一樣遙不可及,最終在沒有相交的一天.

  一 令人懷念的開頭

  在某小學學前(3)班第四組第三排坐着兩個很不安分的女孩.瞧,同桌的她好奇得把一個教室瞅了好幾遍還觀察起我來.被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盯着,我的心裡總有點七上八下.不過她還真是蠻可愛的.”你好啊.”沒想到她居然敢落落大方地跟我打招呼,一點都不見生,一雙黑眼睛還忽閃忽閃的.第一次跟一個陌生的女孩搭訕,緊張的心”撲通撲通”直跳.”那,那個……你真可愛!”說完.我就呆了一下.今天我好象沒事啊,可我怎麼會愣頭愣腦地憋出了這句話呢?但她聽后忍俊不禁,居然還旋即笑了,不知是否笑我傻帽兒? 心與心的距離:一點一點地靠近

  二 友情的發展

  時間如水般流過了,我和她都小心翼翼地呵護着我們的友情.也許是相同的愛好讓我們的友情迅速升溫了把?我們都喜歡撐着把傘在雨天走過那條長長的小巷;都喜歡捧着杯大大的冰激凌大搖大擺地在大街上晃過;都喜歡旁若無人地一起唱着屬於我們自己的歌,然後在爭論到底是誰唱歌走調……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裡,我們一同跌進陽光的笑影里. 心與心的距離:很近很近

  三 ,有淚有笑的高潮

  似乎就在瞬間,我和她都失去了笑的語言.我們都生了很大的氣,開始”冷戰”,如陌生人般不理不睬. “她要走了?!”我不知道‘走’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只感到似乎會失去一樣寶貴的東西,我迫不及待想見到她。 雨天,長巷,我們,相遇。或許這時雨最明白我的心情了。她獨自撐着傘徘徊在小巷中。我和她都互不作聲,這時無論說什麼都是蒼白多餘的。她向我緩緩走來,我默默迎面走去,我看見她筆直地朝我走來的同時剛好有一端肩並肩的距離,不寬,但卻會把我們隔開。一切寂靜無聲,我緊張得快窒息了。眼看我們的距離慢慢縮短,我們是否有勇氣讓友誼接受挑戰就看這回了。心與心的距離會被拉開嗎?一念之間,我想到了很多。想起那段跳着,笑着,唱着的日子。錯過就是放棄,我們會如何選擇?我們缺乏的是一顆勇敢的心吧。她會不會從容面對這個距離呢?擦肩的剎那的照面,她的臉掛着雨水還是淚水?大概我也是這樣了吧。我想留住她的腳步卻無能為力,眼睜睜地看着我和她的距離越來越遠。我感到了悲哀一絲絲向我襲來。正在她準備走進雨簾時,我終於忍不住了,不顧一切地衝上去拉住了她。我也看見她轉過了身來。 “記得我等你回來,記得我們要做一輩子好朋友。”我說。 “好。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她說。 我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的美好時光。 又是雨天,長巷,我們。相遇。是她,她回來了!我們朝着對方飛奔過去,距離消失了。我們緊緊抱在一起,生怕只要鬆手她就會消失。難道兩顆堅守友誼的心還會遠嗎?儘管雨朦朦地下但是我們笑得比陽光還燦爛。 長巷記載了我們多的美好回憶,也撒下了我們的淚與笑. 心與心的距離:0米

  四 沒有結局的結局

  如果你看見兩個女孩撐着把傘在雨天走過那條長長的小巷;看見兩個女孩捧着杯大大的冰激凌大搖大擺地在大街上晃過;看見兩個女孩唱着屬於她們自己的歌然後爭論到底是誰唱歌走調的話,那就一定是我和她。 心與心的距離:0米

  佛說前生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擦肩.我想今生你我能相遇就是人生的奇迹.如果說擦肩過後是錯過,存留一個不可彌補的空白和不可逾越的距離的話,那麼作為過客,那一段肩與肩的距離更讓生命紛呈多彩,或許,我更應把握住原本是生命中的過客的人,讓我們互相守護着一份真摯的友情.因此,互相平行的平行線只要在中間加上一條直線,讓它們互相垂直或相交.平行線間的距離處處相等,就像心與心一樣.那就叫做心與心的橋樑吧.

  無論是朝露曇花還是咫尺天涯,到底是什麼詮釋了心與心的距離?真正的距離並不在於路程的長短而在於心與心的靠近—心與心的距離就會縮短.要知道,只要我們本着一顆真摯的心去對待他人和自己,心與心的靠近就是天涯也會咫尺.

您正在瀏覽: 心與心的距離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與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