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與心的零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與心的零距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身處我的故鄉時,即使我已多年未見,見到故鄉中的萋萋芳草,我依舊覺得和藹可親。而當我來到另一座城市時,儘管我在慢慢適應,仍覺得我與這座城市是那麼遙不可及。孰不知,一直在引導我走的是那神奇而又蠱惑的距離。 

  時間有快慢,距離有長短,長距離疏散了人心的相融,磨滅了愛的火花,折斷了希翼的翅膀;短距離拉近了陌生的心,造就了新一輪的奇迹,點燃了彼此的心心之火。人在天邊,卻能永駐心間,手與手未相牽。心與心卻永恆相連。這就是人們渴望之久的心與心的零距離。 

  距離縱然使人踏入迷茫,迷失方向,但距離同時也使人意識到從此岸到彼岸的遙遠,從此時到彼時的漫長,從此刻到彼刻的艱辛,心與心的距離也是從中成長起來的。或許距離是悲憤的讚歌,慷慨的詩賦,多變的色彩。但你可發現,操縱距離的背後仍是人心,因此,一切由距離發生的變故,與之緊密相聯的,是心靈的想法,也或許距離市一堵牆,是一扇門,是一扇窗,構造這些的是心。如果認為你與他人相隔一堵牆,你就失去了友情。而你不知,你需要一個鎚子,鑿開一個洞,會有一束光。如果你認為你與他人相隔一扇門,那麼你就失去了溫暖。而你不知,你只需把門閂打開,就可以投入陽光的懷抱。如果你認為你與他人相隔一扇窗,那麼你就失去了知識的灌溉,而你不知,你只需把窗輕輕推開,就可以認識四方。從此你的心扉悄然開放,心房不再空洞,因為你已和自然,社會融為一體。 

  人生有苦有咸,滋味有酸有甜。而這在於品嘗。懂得溝通,懂得奉獻,懂得接受,心與心完全可以零距離。要明白心與心的距離不是一條可以無限度延長的繩索,而是一條橡筋,一張弓箭,一根彈簧,具有緊繃力,動力以及貼近力。所以,請敞開你的心扉,創造屬於你的心與心零距離!

您正在瀏覽: 心與心的零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與心的零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