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真實的,生命是誠摯的,墳墓並不是他的終結點,就如村上春樹所說,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死亡不意味着生命的終止,相反是另一種延續,只要有生命,那裡就有希望。 

生命是一襲華麗的袍,爬滿了虱子。在內心荒蕪的日子,張愛玲如是說。大抵在多數人的眼中,張愛玲燦爛了一生,喧鬧了一生,事實上,表面的光鮮亮麗並不代表內心的富足。 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生命的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知道,而留給大家看的,唯有那狼藉的黑色瓜子殼。父母的離異,使她的童年如同放養的羊一般孤獨。而與胡蘭成那段糟糕的感情也讓她遍體鱗傷,最後寂寞的離開。但她也曾安然過,淡漠過,寧靜過,幸福過。爬滿了虱子的華美的袍,也許是對她生命的最好的詮釋。所以守望生命就是守望祈願。 

明日復明日,時間零碎的流逝着,我們終會艱難的走到最後的時刻,站在生與死的交界點,只留給世界一個疏淡的背影,卻在彼時落寞的發現:人,不過是一個行走的影子。也許,我們終其一生卻也只是在做被人操縱的木偶。走的路,做的事,都是被事先設置好了的。只是,生命從不會沒有意義。我突然想起詐欺獵人的片尾,鏡頭上是黑崎拖着深灰色的行旅箱,獨自走向機場盡頭。畫面中場景不斷變換,安靜的響着他的獨白:人生不是戲劇,劇情由我決定。就如莎士比亞所說,人如果只是行走的影子,那我不在乎至死都是一個影子,直到將這世上所有的白鷺吞噬,我的舞台沒有謝幕,我名為黑崎,行走着的影子。其實,結局由誰掌握已不重要,只要儘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堅守自己的信仰,那就是對生命的負責與善待。生命,不是千篇一律的斷簡殘章,只要追求過,便是美好的生命。所以守望生命就是夢想。 

挪威的森林中,渡邊有這樣一段獨白:我的十八歲以木月的死為界限,春天已經過去了,總有一團模糊的東西籠罩着,就算不去想,也不可能回到以前。其實那些死的人從沒有離開過我們的記憶,我們的生活。他們還存在着,用不同的生命模樣與我們一起分享這個世界。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對於死,我一直以為他們只是去了另一個人間而已。設若你的生命讓人刻骨銘心,念念不忘,那麼你存在於哪個“人間”將不再重要。對別人來說,你一直在我們身邊,從未離開。生和死都是生命的組成部分,生命永遠不息,只有開始,沒有結束。所以守望生命就是守望永恆。 

Life is a permanent travel.(生命是一場恆久的旅行。)而在這場旅行中,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生命正是因為這份未知而美麗。張愛玲,黑崎,渡邊,他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守望生命。讓我們一起守望不同的生命,在人生的一紙素白上描刻出各自的美好的生命模樣。

您正在瀏覽: 守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