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超越自我展望生命的全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我展望生命的全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在現代社會生存,知識面越廣,得到的信息就越多,否則很容易變成鼠目寸光的人。這不但不利於自己事業的發展,也很難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上立足,最終只能為時代大潮所拋棄。 

  有一位年近六十的老醫生,曾經遠近聞名。但自從他出了醫科學校之後,診病下藥無不用些老法子,於是漸漸步人沒落之途了。他明明應該把門面重新漆一漆了,明明應該去買些新發明的醫療器械及最近出現的著名藥品了,但他捨不得花錢。他從不肯稍微劃出些時間來看些新出版的刊物,更不肯稍費些心機去研究實驗種種最新的臨床療法。他所施用的診療法都是些顯效遲緩,陳腐不堪的老套,他所開出來的藥方,都有是不易見效的、人家用得不願再用了的老藥品。他一點也沒留意到,在他診療所附近早已來一位青年醫生,有最新最完美的設備,所用的器械無不是最新的一種;開了來的藥方,都寫着最新發明的藥品;所讀的都是些最新出版的醫學書報。同時他的診所的陳設也是新穎完美,病人走進去看了都很滿意,於是老醫生的生意,漸漸都跑到這位青年醫生那裡去了。等到他發覺了這個情形,已經悔之不及了,“不進步”則使他失敗,無人過問了。 

  成功的動力源於擁有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和拋開自我,我眼尋求生命的直諦。沒有生活目標的人,生活的層面十分狹隘。他們總是只關心自己,只關心眼前的一點利益。這種人就像井底之蛙。胸懷大志的人所顯露的一個顯著特徵就是他們勇於超越自我,全力以赴圓自己心中 的夢。 

  來吧,讓我們都超越自我,做一個超越自我展望生命的人,讓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很踏實!為我們美好的明天,越變越藍```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我展望生命的全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我展望生命的全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