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望快樂的聲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快樂的聲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所謂內心的快樂,是一個人過着健全的正常的和諧的生活所感到的快樂。

  —— 題記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上系著鞋帶,媽媽從卧室里走出來,隨手從掛在椅子的包包里拿出5元錢,徑直着想我走來,一邊走一邊說:“小緯,現在是暑假了,你要學會幫家裡做些事情。不出去了解社會了解外面的世界怎麼行?現在給你個任務,

  一跑完步就順便去菜市場幫爸爸買點辣椒。”我從媽媽的手裡接過錢,說了聲“知道了”就跑了出去。 

  然而在熙熙攘攘的菜市裡,穿過一排排的凌亂不堪的小道,我沒有發現我想要的,就走出了菜市場。 

  外面的公路邊也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蔬菜和水果。小販的吆喝聲,顧客的討價還價聲,車輛的喇叭聲和在一起就形成了熱鬧的“協奏曲”。在這絡繹不絕的人群和車輛中,我看到了在一個小範圍的地方里,聚集了幾個人在那裡不知道在幹什麼。這些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心裡嘀咕着:那些人在幹什麼呢?怎麼這麼多的人聚集在那裡?過去看看!我的腳步頓時變得越來越快了。 

  原來只是一個三十幾歲的阿姨在那裡忙着賣蔬菜。那個阿姨長得挺黑,最大的特點是嘴角的右下方有一顆美人痣。額頭上的汗珠滑落下來她也沒太注意。不過她的攤位上的蔬菜倒是很新鮮,而來這裡購買蔬菜的顧客那麼多一點兒都不奇怪。恰好她這裡也有爸爸要的那種辣椒。紅色和小辣椒和綠色的堆放在一起,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阿姨,這些辣椒多少錢一斤?”“4元!小妹妹,你要就快點要了,待會就會賣光了!”阿姨向我催道。我蹲下身子挑選的時候,不經意地抬頭時發現了阿姨旁邊的一個老伯伯的攤子前擺滿了辣椒,樣子雖然沒有阿姨的辣椒那麼新鮮,但是看起來也很不錯。 

  我放下手裡拿的辣椒,走過去問了一下:“老伯伯,你的辣椒怎麼賣?”老伯伯笑了笑,很和藹地答道:“孩子,3元一斤。” 

  現在我倒不好奇辣椒的價錢,而是想知道這位長得不黑,身體硬朗的老伯伯為什麼這麼樂觀。“那老伯伯,你看你旁邊的那位阿姨今天早上賣出了不少蔬菜,而你的攤位前卻很少有人問津,不感到愁悶,而是很快樂?”“孩子,快樂比賺錢更重要。快樂,使生命得以延續。快樂,是精神的朝氣,是希望和信念,是對自己的現在和來來的信心,是一切都該如此進行的信心。我其實不是一名農民,而是一名退休的教師。我小時候很欽佩我的父親,他是個農民,每天辛勤地勞作就為了養活家人,送我們讀書。可是他卻沒有感到很辛苦,相反他把耕地插秧當成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去做。所以我也受到他的影響,永遠把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瑣事當成一件趣事,而不是把追名逐利當成生活的唯一。現在退休了在家裡閑着沒事做就種了些辣椒,吃不完拿出來賣,算是過了一把農民的癮。只有感覺內心快樂的生活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活。”我在聽他說的同時也點了點頭。我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中談了很久,我也在老伯伯的幫助下挑選了一斤很新鮮的辣椒,我從中學到不少東西。 

仰望藍天,看鳥兒翱翔天際,微風吹拂,卻感覺不到酷暑的炎熱,你是否守望快樂的聲音? 

  放下追名逐利的心,聽一聽內心快樂的聲音,守望屬於自己的快樂,或許你能停下急躁的腳步,從而擁有恬淡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守望快樂的聲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快樂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