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童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童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童話

  ——《零碎玻璃》後記

  冷寒依與她的朋友們的故事戛然而止。一串省略號之後的故事,引人深思。現在,我們暫且不去深究。但是它並不代表終止,而是延綿無盡頭。

  在鍵盤上敲擊下《零碎玻璃》的最後一個字中的最後一個音節,窗外的風忽然止了,雨也停了。打開窗戶,一絲涼意湧進來,雨後的空氣,很清新、乾淨,就像我深愛的玻璃一樣。

  很多人問我,冷寒依是你自己么?所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都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么?她身邊的那些人也是你的朋友嗎? 

  哦,好多的疑問,那麼我現在一一解答。

  冷寒依,她在我的心目中是近乎完美的,但不是我。我承認,在她的身上也隱隱藏着我的影子:

  潛伏在我內心深處蠢蠢欲動的叛逆,我一樣的衝動、驕傲,甚至張揚。有一些小霸道,小囂張,有時倔脾氣上來,誰也擋不住。 她身上也有許多我可望不可即的地方:

  面對人情世故的坦然、冷靜,對朋友,親人甚至仇人的包容。她的寧靜淡泊,她的堅持不懈,都是我所追求的。

  可以這麼說,冷寒依不是我,但又像是我。

  舒憶的生活原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她陪伴我走過了將近十年的寒暑。在《零碎玻璃》中,舒憶是一個很活潑,開朗,純潔的女孩子,喜歡和冷鏡坤吵架,會對着冷寒依和沐碎凝撒嬌,她簡直就是一個“孩子王”,是他們的“開心果”。現實中的舒憶——許思晴,她也是一位像孩子一樣的女孩兒,她近十年來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歡樂,還有感動。

  沐碎凝的原型是我小學的另一個好朋友——萬國艷。寫《零碎玻璃》的想法也起源於她,名字也是她定。這樣算來,她也是半個功臣吧。我至今還記得我們那時許下的約定:為彼此各寫一本書。但是現在我寫《零碎玻璃》的原因已經遠遠不止於這個約定了。

  她真的是一個可氣、可恨又可愛的一個人。我與她的友誼在畢業前夕斷裂,在進入初中的開學初癒合。是她讓我學會了忍讓與寬容,是她教我的這些挽救了我們的友誼。

  冷鏡坤,一個不太起眼的人物。總是喜歡和舒憶湊在一起,很多都說他“沒出息”。呵呵,這點我可不承認。因為他的原型是我的弟弟——那個比我小十歲的“淘氣包”。我可不能容忍別人說我的弟弟沒出息。

  淺夕痕是我完全虛構的人物。我把很多對我弟弟未來的幻想都放在了他的身上:沉着冷靜,不卑不亢,古道熱腸,智勇雙全。我真的感覺,我把他想得太美好了。

  李菲是半個金思倩+半個何佳莉,梅姐是艷姐姐,惹詡是王璐,她們都是我人生之路的伴侶,記憶中的財富。她們想在小說中描寫的那樣,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而小說中所講述的那些故事,也不完全是發生在我身上的。很多事情都是經過了藝術加工。  

  初寫小說,筆觸難免有些青澀和稚嫩。這也是很多人對我產生了質疑:你才上初中,就寫高中生的生活,不會太幼稚了么?

  我覺得未必。我認為,透過一個初中生的視角來觀察中學生的生活,或許那才是最純凈的高中生活。

  ——他們可以是一群平凡卻又不平凡的青年。他們的生活可以索然無味,可以妙趣橫生,關鍵在於如何欣賞,品味了。

  我一直堅信,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別具一格的,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個傳奇。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零碎玻璃,我心中的童話,零碎玻璃,我飛揚的思緒。或許當我再次顫動筆尖,那時筆尖流瀉下的,將會是一段更美好的傳奇……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童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