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童年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原是一生最美的階段,那時的孩子是一朵花,也是一顆果子,是一片懵懵懂懂的聰明,一種永遠不息的活動,一股強烈的慾望。”巴爾扎克曾說。是呀,童年趣味多多,那美好的回憶我們怎能忘記呢?

  我的童年,也爛漫無暇。

  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了遊樂場。一會兒,我被一個叫“擲球”的遊戲給吸引去了。我望着那遊戲,半晌,才扯着爸爸媽媽的衣角,“硬”把他們給拽了過去。來到裝籃球的大籃前,哎呀呀,我不夠高呀。在我的視角來看,那籃框被裝籃球的大籃給遮住了。頓時,我熙熙攘攘地哭喊:“我好想玩呀!嗚嗚~我就要玩……”爸爸媽媽無奈地叫工作人員把凳子給遞了過來。我興奮得像兔子似的跳上了凳子。之後,大籃里少了幾個籃球,只聽“砰砰砰”的幾聲,結果,幾個籃球就這樣“摔”到了地上,並沒有投入籃框的懷抱。我氣餒極了,一屁股坐到地上,雙手拖着腮幫,我的心情像下雪了似的。媽媽走了過來,清澈的眼睛里映着一個愁眉苦臉的我:“小慧,別垂頭喪氣的。你看,爸爸在做示範呢。”媽媽的一隻食指正指向爸爸,爸爸正在投籃,但一個也沒中,有那麼差水平的示範嗎?媽媽的眼底飄過一絲關懷的眼神:“你看爸爸,人家也像你一樣投不進去,但人家不是像你這樣向困難低頭,而是堅持不懈,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直到做到為止。哇,爸爸投中了!”媽媽有些興奮,目光從爸爸身上又重新轉移到我身上,語氣中帶有嚴肅,“假若你遇到一些小挫折,你就甘拜下風,會被別人笑話的。到時候,你還有立足之地嗎?來,站起來!”

  聽了一番“大道理”后,我似懂非懂,糊裡糊塗,但我知道媽媽要我站起來,用努力來做補丁,把我的“氣餒”傷口縫愈。

  於是,我雙手撐地,一個挺身,站了起來,一步步走向大籃前。爸爸知道我的心思,也“乖乖”地迴避了一下。我跳上了凳子,信心大增的我,看見了自己的手已經拿着一個籃球,對準籃球框,用力一擲。只見球很“聽話”地在框上滾了一圈再彈出外面。那籃球似乎長着眼睛,嘴巴,那眼睛里閃着譏笑的眼神,嘴巴彷彿在說:“技術真差!嘿嘿!”然後再伸出舌頭,搖了搖腦袋。正當我準備再次沮喪之時,爸爸鼓勵道:“加油啊,慧。”媽媽也附和着:“要相信自己噢,你是好樣的!”於是,我又變得堅定起來,開始了擲球。“嘿!”隨着我的叫喊,球卻又調皮地飛向“四面八方”。

  經過數輪的“戰鬥”,還是沒成功。這時,爸爸來抓緊我的手,嘴角上揚,笑着說:“一起來吧。”我們一起把球擲了出去,可因為兩人一起,所以力量控制不好,球又沒進。哼,我就不信我投不進去。我示意爸爸再次“迴避”。之後,我又開始了“戰鬥“。我控制好力度,把球擲了出去,球碰到了籃板,這球猶如是籃框的兒子,高高興興地反彈了籃板,投入了籃框的懷抱,再從籃網下來了。這一瞬間,“世界”“寂靜”了。半晌,我們才回過神來,天哪,奇迹發生了!我的喉嚨再也忍不住了,爆發出“響徹雲霄”的叫聲:“我投中了!”隨着我的歡呼雀躍聲,媽媽走了過來,撫摸着我的頭:“女兒,你成功了。”爸爸甚至還抱起了我,誇道:“不愧是我的女兒。”

  令我最記憶猶新的是媽媽對我說過的那一句話:“女兒,記住,人生處世也如此,必須經過許多坎坷與考驗,才能獲得難得的一次成功。所以,請你堅持下去吧!”

  童年,是人生歷程中的一段悅耳動聽的小插曲。我們每個人都會在成長的道路上漸漸變成熟,即使是普通的一件事,也會使我們有一次人生中的光輝!那一次,我在遊戲中成長了。

  童年的事迹,雖已成為了過去,但它將化為一朵嬌艷的花,不是種在土地上,也不是種在盆子上,更不是種在水中,而是種在我的心中。我會把每一份回憶,都珍藏在我心中的花瓣上,讓它成為永恆!

  廣東佛山順德區瑞英小學六年級:sky彡真善美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童年 暫無評論